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女姐墨寶永留新光 戲迷提出舉行公祭


放大圖片

■李居明昨日特別帶同女姐生前為新光戲院題字的墨寶出席活動,以示懷念。

 香港文匯報訊(李慶全)新光大劇院主席李居明昨日特別帶同女姐生前為新光戲院題字的墨寶出席活動,以示懷念。他透露,於去年中女姐曾向他提及自己將只剩一年壽命。後來女姐從契仔吳雨口中獲知新光重開,也很有心想來一趟,但她不是要來剪綵,是想把墨寶留在新光作為紀念,當時她一再追問過幾次,相信這也是其遺願,他們會將女姐的墨寶永遠擺放在新光戲院內留作紀念。

 李居明以粵劇觀眾角度來看,女姐的離世讓他著實激動,還記起2012年女姐曾主動向他要求看《觀音》的劇本,因觀音是中國的古文化,廣東粵劇團亦在內地由丁凡與蔣文端演出過這劇目,女姐跟他一起看完演出後站在台上說不出話來,女姐亦捉著他的手叫他把劇本繼續寫下去,能獲得鼓勵著實感恩!

 李居明謂,最近還籌備好三齣女姐的經典電影《搜書院》、《打神》及《關漢卿》,於明年3月份在新光戲院歡樂早場上映,只可惜一安排好女姐即離開大家,他正考慮作出調動,上映獲得的收入他承諾會交予女姐家人。

或在新光舉行公祭

 李居明獲悉女姐過身後,即第一時間致電吳雨,了解過其家人會在廣州為女姐辦身後事,香港應不會搞,但香港是女姐成名地,有不少戲迷主動提出於女姐舉殯當天早上在新光舉行公祭,並會掛上「永遠懷念紅線女」的橫匾,他則打算安排將女姐的墨寶及劇照放在舞台上致祭,不過仍會先徵詢其家人意願才進行。

 李居明又指跟女姐飲茶時知道她不喜歡「8」這數目字,最後她仍在88歲8號8點8離開,他解說「8」字是屬金,女姐則忌金故她不喜歡,至於心臟是代表火,她剛巧也死於心臟病。是否曾為女姐批過命格?李居明直言曾有問過其生辰八字,知她是屬餓火命要遇火,所以用了古代名妓紅線女的名字,她又要遇姓馬的人,結果遇到馬師曾,不過她對術數不感興趣。

相關新聞
辦演後藝人談推介名角 吳仟峰鄧美玲演何非凡名劇 (圖)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圖)
舞台快訊 (圖)
洛杉磯影評人協會公佈得獎名單 姬蒂白蘭芝成影評人寵兒 (圖)
爆Barron先動手 施襲者澄清蓮莎非主謀 (圖)
謙稱人生閱歷不足 李鍾碩盼演技得到認同 (圖)
GaGa倫敦扮樹賀聖誕 (圖)
FT Island李弘基爆無拉褲鏈
娛聞雜碎 (圖)
新光2014年主攻戲曲文化藝術表演 黎耀祥 蓋鳴暉演舞台劇《小明星》 (圖)
香港電影已走出低潮 陳嘉上望香港人多發放正能量 (圖)
楊千嬅爆老公「小兒科」魔術 (圖)
為好友獻鮑魚 吳孟達將演歐陽震華老竇 (圖)
小儀被兩猛男獻殷勤 (圖)
張敬軒首做頒獎禮司儀緊張 (圖)
女姐生前心繫香港粵劇發展 八和讚:為藝術鞠躬盡瘁的鬥士 (圖)
憶60年前合作拍《家春秋》 阮兆輝爆年輕紅線女「貪玩」 (圖)
女姐墨寶永留新光 戲迷提出舉行公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