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紅籌國企/窩輪:金風向好勢頭有望延續


張怡

港股上周走疲,國企指數沽壓也頗見明顯,收報11,025點,全周跌3.1%。不過,部分中資板塊的表現尚見不俗,當中東風集團(0489)便逆市漲2.4%,而新能源板塊的的龍源電力(0916)亦微漲0.6%。新能源板塊已成為資金的「避風塘」,而觀乎上周五不少相關股份的表現也不俗,當中大唐新能源(1798)便以近全日高位的1.59元報收,單日升6.71%。

羅國項目明年中將試運行

金風科技(2208)於上周五的升勢也頗見凌厲,亦以近全日高位的7.83元報收,升0.28元,升幅為3.71%,而全周計更升4.26%,表現明顯跑贏大市。消息方面,金風旗下全資子公司金風國際日前表示,與羅馬尼亞Mireasa Energies S.R.L去年簽署50MW項目風機供應合同之後,該項目首台機組已於近期成功完成吊裝。該機組是羅馬尼亞以及東歐地區安裝的首台中國製造風力發電機組。據悉,項目預計在今年年底前完成20台2.5MW風機發貨,並預計在明年6月完成建設並接入羅馬尼亞當地電網投入試運行。

業績改善 基金見增持

金風第三季錄得純利9,526萬元人民幣,推動首三季純利達1.88億元人民幣,按年增387.97%;並預計全年純利介乎3.82億至4.59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150%至200%。除了業績大改善外,根據港交所股權變動資料顯示,施羅德集團(Schroders Plc)於12月6日持金風29.48萬股或0.06%,以每股最高作價為7.54元,而平均價則為7.508元,涉及資金約為221萬元,最新持股量增至9.01%。

趁股價走勢呈強跟進,料短期有力再試年高位的8.32元,而下一個目標則上移至10元,惟失守20天線支持的7.39元則止蝕。

建行趨穩 購輪28493較可取

建設銀行(0939)於上周連跌4日後終於周五微幅反彈,若看好其後市回升行情展開,可兼顧建行匯豐購輪(28493)。28493現價報0.195元,其於明年3月21日到期,換股價為6.3元,兌換率為1,現時溢價8.07%,引伸波幅25.2%,實際槓桿11.8倍。此證雖仍為價外輪,但因現時數據合理,交投也較暢旺,故為可取的吸納選擇。

投資策略

紅籌及國企股走勢:港股調整格局未變,惟資金流向續有利中資股。

金風科技:業績具改善空間,股價走勢呈強,料反彈空間仍在。

 目標價:10元

止蝕位:7.39元

相關新聞
不信安倍 日資逃往中國 (圖)
日圓貶值 民眾難捱通脹 (圖)
青睞環保科技民企 受惠國策 (圖)
日投資者冀內企加強宣傳 (圖)
來華了解真相 投資意慾更大 (圖)
金場擬10億前海設交割倉 (圖)
金價明年料上試1500
特稿:內地須推進QFII/RQFII進銀行間債市
新股今年集資1600億 料問鼎亞軍 (圖)
聚焦美議息 港股料二萬三反覆
電能拆港燈 首年或分派7.26%
電能分拆港燈上市概要
雅高趕尾班車 3060元入場 (圖)
內地成本優勢失 港商謀回流 (圖)
信佳建議政府點對點助港企 (圖)
港商自救 鎖定匯率風險
兩地基金將互認 QDII產品料受衝擊 (圖)
譽宴賺「刻骨銘心」錢 (圖)
工資平中國2/3 三星走越南 (圖)
翔宇疏浚料明年訂單大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