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股市縱橫:凱利入股 寶威可憧憬


放大圖片

韋君

港股上周已對美聯儲局可能在本周四凌晨宣布減少買債而作出調整,瓻由近24,000點急回至23,000水平,周五尾市反彈上23,245,有利本周呈反覆回升走勢,倘聯儲局仍表明超低息維持至2014年底,逐步減少買債的震盪已初步消化,大市氛圍仍有利實力二三線股炒作,特別是有消息醞釀的個股表現。

上周五獲大成交追捧急升的寶威控股(0024),當天便由0.405元低位抽升至0.465元,收報0.46元,成交達6,870萬元,升勢由午市急速拉動,主要是聯交所披露資料中,公布了中國凱利實業(香港)以每股0.55元購入了2.71億股,涉資1.49億元,持有寶威5.91%股權,可以說,凱利效應,直接推動了寶威股價的飆升。

寶威主業是香港最大型的國際鋼鐵貿易公司,已經營數十年,長期與中國多家大中型鋼鐵企業及專業進出口商保持茖}好的業務關係,並擁有廣泛的海外營銷網絡。

料有大計劃醞釀

中國凱利實業(香港)是中國凱利集團旗下公司,凱利集團於1984年由解放軍總政治部在國家工商總局註冊成立,前全國政協副主席葉選平之弟葉選寧少將於1993年後兼任中國凱利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總裁,至1997年退役。

凱利實業具有軍方背景,目前業務涉及國際貿易、實業投資、礦業開發、房地產開發、基礎建設、金融投資、文化投資、技術開發等多個領域。凱利(香港)這次斥資1.49億入股寶威,而寶威又以鋼鐵業務為主,相信背後必有大計劃在醞釀。

寶威在今年10月初向第三方瑞建配售8.26億新股,每股0.26元,佔擴大後股本15.25%,涉及2.14億元,成為寶威第二大股東。此外,有女股神之稱的劉央,旗下西京於11月21日購入2.3億股,每股0.41元,持股權5.01%。這次凱利實業(香港)所購入的5.91%股權,是由瑞建售出,顯示瑞建有意引進具有軍方背景的凱利作業務發展大計,而凱利更以高於市價入股,表明「目標遠大」,不排除有借殼拓新業務之舉,投資者可跟紅頂白,以0.42元作止蝕,上望0.8元。

相關新聞
不信安倍 日資逃往中國 (圖)
日圓貶值 民眾難捱通脹 (圖)
青睞環保科技民企 受惠國策 (圖)
日投資者冀內企加強宣傳 (圖)
來華了解真相 投資意慾更大 (圖)
金場擬10億前海設交割倉 (圖)
金價明年料上試1500
特稿:內地須推進QFII/RQFII進銀行間債市
新股今年集資1600億 料問鼎亞軍 (圖)
聚焦美議息 港股料二萬三反覆
電能拆港燈 首年或分派7.26%
電能分拆港燈上市概要
雅高趕尾班車 3060元入場 (圖)
內地成本優勢失 港商謀回流 (圖)
信佳建議政府點對點助港企 (圖)
港商自救 鎖定匯率風險
兩地基金將互認 QDII產品料受衝擊 (圖)
譽宴賺「刻骨銘心」錢 (圖)
工資平中國2/3 三星走越南 (圖)
翔宇疏浚料明年訂單大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