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各界促嚴懲「香港人優先」成員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人優先」成員上月底強闖解放軍駐港部隊總部事件備受關注,警方日前搜集有關證據及調查後合共拘捕5人。其後,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指出,中央政府嚴重關注該事件,擅闖駐軍營區理應受到法律懲處。 香港社會各界指出,解放軍駐港部隊總部屬軍事禁區,象徵荌禤a的主權及尊嚴,不容挑釁,期望中央及特區政府嚴肅處理事件,避免「由包容變成縱容」,最終衝擊及破壞「一國兩制」。

王敏剛:勿讓「包容變成縱容」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政法小組組長王敏剛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時稱,根據基本法規定,解放軍駐港部隊總部是禁區,「香港人優先」成員手持龍獅旗闖進軍營,公然犯法,行為不可取,而他們手持龍獅旗,更反映青年少不更事,不知道百幾年前不平等條約割讓香港,好多港人為求保衛家園不惜犧牲生命,相信事件定要受到譴責,同時要教導年青人多了解中國歷史。

王敏剛又指,「維基解密」及「斯諾登事件」揭示有外國勢力利用香港衝擊內地,他希望年輕人不要被「抗中、反中」等勢力利用,更不應衝擊國家尊嚴,「我們不應該由包容變成縱容,否則會破壞『一國兩制』,中央及特區政府應嚴肅處理事件。大家成日講『公民抗命』,事實上,香港有足夠渠道讓市民發聲」。

馬逢國:知法犯法 危害國家安全

立法會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馬逢國強烈譴責反對派所為,批評他們知法犯法,極不理性,促請警方嚴肅處理。他指反對派強闖軍營是嚴重罪行,不能姑息和縱容,又認為中央政府對事件表達關注是理所當然,直指「香港人優先」的行為,對國家安全行為有危害。

相關新聞
林鄭:不合法意見 有責任提點 (圖)
闖軍營再拘一男 警方料與上次事件無關 (圖)
各界促嚴懲「香港人優先」成員
市民:挑戰國防外交 罪行嚴重
歪理申訴 海濱關注組「抽水」
港台超貴建樓 立會小組否決撥款 (圖)
若通過四年後啟用
譚耀宗:應符「衡工量值」原則
民記政改「備課足」 林鄭讚「拍得住」政府 (圖)
譚志源:政改如玻璃 魯莽易打碎 (圖)
戴耀廷認「公投」設題具引導性
山東家長銀彈助兒升皇仁 (圖)
部分中學首日自行收生情況 (圖)
學生資助研擴至免試北上讀書
城大開獸醫學院日內定案 (圖)
元朗幼園排通頂 40分鐘派800表 (圖)
上月特凍多雨 38年來最冷12月
風弱難吹走空污 沙田葵涌達 10+
3年做死3地勤 壽險對沖賠償減 (圖)
港鐵施工傷亡增 議員憂趕工危險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