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記政改「備課足」 林鄭讚「拍得住」政府


放大圖片

■民建聯印製「普選特首知多齱v宣傳單張,以圖文卡通、淺白文字,將政改問題描繪出來。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繼前日與工聯會舉行政改座談會後,「政改三人組」昨日再到民建聯總部討論政改。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開場發言時表示,十分高興民建聯已為政改做了大量工作,笑言民建聯自家製作的政改單張「拍得住」政府,譚耀宗隨即回應「都係因為有幾個靚仔靚女」,引來台下大笑。民建聯主席譚耀宗又透露,民建聯全港18個支部已決定由本月至4月份舉辦多場政改座談會,並在4月向政府遞交具體方案。

盼民建聯集思廣益交建議

林鄭月娥期望,民建聯未來在18區進行諮詢和討論工作時,能做到集思廣益,並在諮詢期內向政府遞交詳細建議。她表示,為使今次政改諮詢這件「大事」,更能引起社會關注,「政改三人組」粉墨登場為政改拍攝宣傳片,自言「深有感受」,「短短30秒的片段,都拍了一整天」,譚耀宗聞言即插話:「因為你們唔識做戲。」同樣引來陣陣掌聲和笑聲。林鄭笑指,宣傳片的幾句說話,例如「時機已經成熟,目標已經清晰」兩句,都是精雕細琢的。

譚耀宗:全港辦多場座談會

民建聯主席譚耀宗會後表示,昨晚的政改座談會十分「有用」,政府向他們講解了諮詢文件,民建聯成員亦提出問題和建議,形容座談會只是一個開始。他透露,民建聯全港18個支部已決定由本月至四月份,舉辦多場政改座談會,並邀請了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委員譚惠珠擔任主講嘉賓,並在4月向政府遞交具體方案。

製卡通傳單 助市民了解政改

他又指,為加深市民對政改的認識,民建聯製造了一份「普選特首知多齱v宣傳單張,以圖文卡通、淺白文字,將政改問題描繪出來,加上民建聯對政改的分析評論,並附上基本法第四十五條及2007人大決定的擇錄,希望幫助市民多了解政改的法律依據。

他表示,有與會者要求政府考慮如何增加提委會的「廣泛代表性」,使更多人認同提委會,亦有人表示希望2017年能落實普選,認為應先實行一人一票選特首,提名方式日後可再優化和完善。他又透露,有成員對政改前景感到憂慮,批評反對派鼓起違法「佔領中環」影響香港國際形象,亦嚇走不少海外投資者,「怕搞得一次,可能有第二次」,與會者均認同政府需依法行事。

相關新聞
林鄭:不合法意見 有責任提點 (圖)
闖軍營再拘一男 警方料與上次事件無關 (圖)
各界促嚴懲「香港人優先」成員
市民:挑戰國防外交 罪行嚴重
歪理申訴 海濱關注組「抽水」
港台超貴建樓 立會小組否決撥款 (圖)
若通過四年後啟用
譚耀宗:應符「衡工量值」原則
民記政改「備課足」 林鄭讚「拍得住」政府 (圖)
譚志源:政改如玻璃 魯莽易打碎 (圖)
戴耀廷認「公投」設題具引導性
山東家長銀彈助兒升皇仁 (圖)
部分中學首日自行收生情況 (圖)
學生資助研擴至免試北上讀書
城大開獸醫學院日內定案 (圖)
元朗幼園排通頂 40分鐘派800表 (圖)
上月特凍多雨 38年來最冷12月
風弱難吹走空污 沙田葵涌達 10+
3年做死3地勤 壽險對沖賠償減 (圖)
港鐵施工傷亡增 議員憂趕工危險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