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戴耀廷認「公投」設題具引導性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反對派在元旦發起所謂「公投」,出現未滿18歲人士和非香港永久性居民亦能投票的情況,各界亦批評「公投」問題偏頗。策劃有關「公投」的「佔中」發起人戴耀廷,昨日直認有關「公投」是要引導市民認同違法的「公民提名」主張,刻意設有引導性問題,但仍死撐「公投」結果採自嚴謹系統,表達了部分人士意見,政府不應「漠視」。

反對派立法會議員昨日與「佔中」發起人戴耀廷舉行「飯盒會」,進一步就違法「佔中」交換意見。戴耀廷會後向傳媒表示,「飯盒會」上只就「佔中」和各反對派政黨作一般交流,現正計劃有第三階段商討日和「佔中」時間表。他說,只要參與投票的人數「打個折頭去『佔中』」,政府也會很難處理,揚言不會放棄「佔中」。

「未夠秤」可投票 死撐嚴謹

本港合資格選民須年滿18歲的香港永久性居民,有傳媒日前嘗試輸入未滿18歲人士和非香港永久性居民的身份證號碼,成功以手機投票,反映系統出現漏洞。

此外,各界認為有關「公投」的問題具主導性無公信力,林鄭月娥便指有關「公投」是「『已有一定睇法』的『特別安排』」。戴耀廷辯稱,今次只是測試投票系統,死撐這是透過嚴謹投票系統所收集到的意見,又謂他們是搞「佔中」和「公民提名」,當然要引導市民去支持行動立場,有關「公投」的問題的確有引導性。

反對派「飯盒會」召集人、民協立法會議員馮檢基稱,反對派希望和戴耀廷商討「佔中」發展狀況和未來工作,各反對派政黨仍需各自商討配合,但反對派內部未就「佔中」有具體分工,有待農曆年後會詳談。

相關新聞
林鄭:不合法意見 有責任提點 (圖)
闖軍營再拘一男 警方料與上次事件無關 (圖)
各界促嚴懲「香港人優先」成員
市民:挑戰國防外交 罪行嚴重
歪理申訴 海濱關注組「抽水」
港台超貴建樓 立會小組否決撥款 (圖)
若通過四年後啟用
譚耀宗:應符「衡工量值」原則
民記政改「備課足」 林鄭讚「拍得住」政府 (圖)
譚志源:政改如玻璃 魯莽易打碎 (圖)
戴耀廷認「公投」設題具引導性
山東家長銀彈助兒升皇仁 (圖)
部分中學首日自行收生情況 (圖)
學生資助研擴至免試北上讀書
城大開獸醫學院日內定案 (圖)
元朗幼園排通頂 40分鐘派800表 (圖)
上月特凍多雨 38年來最冷12月
風弱難吹走空污 沙田葵涌達 10+
3年做死3地勤 壽險對沖賠償減 (圖)
港鐵施工傷亡增 議員憂趕工危險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