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歪理申訴 海濱關注組「抽水」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反對派組織「香港人優先」幾名成員日前強闖添馬艦解放軍駐港部隊總部,嚴重衝擊「一國兩制」的底線。不過,「中環海濱關注組」竟懶理全民譴責,昨日到立法會申訴部「抽水」,聲稱擔心日後市民誤闖海濱同樣可能負上刑責,要求立法會盡快召開公聽會。

妄言「誤闖海濱易惹刑責」

去年5月,特區政府計劃在中環海濱重建解放軍軍用碼頭惹起爭議。發展局連番強調,重建計劃是根據1994年簽訂的《中英軍事用地協議》,是一個歷史事實,政府有責任為駐軍提供一個軍用碼頭,不會簽署任何撥地條款,駐軍有權根據《駐軍法》管理該處軍事用地,而駐軍已經承諾,當該軍用碼頭作非軍事用途時會開放予公眾,盼望市民不應過度猜測和懷疑。

「中環海濱關注組」眼見近日擅闖軍營事件惹來全城關注,昨日乘機到立法會申訴部「抽水」。關注組召集人羅雅寧揚言,城規會將中環海濱公共休憩空間改劃軍事用地,令港人「非常擔心會喪失土地使用權利」,再者,最近有港人闖入駐港解放軍總部後被捕,說明市民不能輕易進入軍事用地,倘若有巿民日後誤闖海濱亦可能要負上刑責,期望政府保留海濱作休憩用途,有需要時先協助解放軍使用碼頭設施。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家洛會後透露,立法會決定在未來兩星期內,去信邀請特首辦、律政司、保安局、發展局等相關部門到申訴部展開討論,盡快向公眾解釋涉及的法律問題。

相關新聞
林鄭:不合法意見 有責任提點 (圖)
闖軍營再拘一男 警方料與上次事件無關 (圖)
各界促嚴懲「香港人優先」成員
市民:挑戰國防外交 罪行嚴重
歪理申訴 海濱關注組「抽水」
港台超貴建樓 立會小組否決撥款 (圖)
若通過四年後啟用
譚耀宗:應符「衡工量值」原則
民記政改「備課足」 林鄭讚「拍得住」政府 (圖)
譚志源:政改如玻璃 魯莽易打碎 (圖)
戴耀廷認「公投」設題具引導性
山東家長銀彈助兒升皇仁 (圖)
部分中學首日自行收生情況 (圖)
學生資助研擴至免試北上讀書
城大開獸醫學院日內定案 (圖)
元朗幼園排通頂 40分鐘派800表 (圖)
上月特凍多雨 38年來最冷12月
風弱難吹走空污 沙田葵涌達 10+
3年做死3地勤 壽險對沖賠償減 (圖)
港鐵施工傷亡增 議員憂趕工危險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