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市民:挑戰國防外交 罪行嚴重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對於反對派人士蓄意強闖解放軍駐港部隊軍營的無法無天行為,昨日有市民在電台烽煙節目中狠批擅闖者非常無知。黃先生憶述指,他小學年代居住在新蒲崗,經常路過附近的英軍軍營,其大閘列明會開槍對付擅闖者,令好多居民感到害怕,說明中國解放軍已很文明,「我不敢講擅闖者是『腦殘』,但實在太過無知,根本不知道事件的後果及嚴重性。中央政府對於如此敏感性議題作出回應亦屬正常。香港高官及警察容忍,他們就玩到去(挑戰)國防外交」。

湯先生說,他過往在挪威軍營門口拍照,立即被軍人喝止,說明外國軍營規管亦是非常嚴厲。梁先生則表示軍營是香港非常重要單位。任何挑戰國家底線的行為均屬非常嚴重罪行。事實上,過往好多示威者同樣經常衝擊中聯辦,這正是好時機作反省。

劉慧卿死撐「非大事」

不過,民主黨主席劉慧卿在節目中竟揚言,明白中央政府對擅闖解放軍駐港軍營的關注,但這並非「大事」,深信特區政府有能力處理,並要中央「稍安勿躁」,聲稱「若果內地官員作出評論,就會讓香港市民覺得中央向特區施壓,最終影響特區政府施政」。

有市民即來電直斥劉慧卿完全是「雙重標準」,以好輕鬆言詞「死撐」,但事態實際是非常嚴重,「特首梁振英與菲律賓政府傾談,又不斷批評特區無面子,相反,幾名青年擅闖解放軍駐港軍營如此侮辱性,就一味『死撐』,我覺得好可笑。我希望法律能夠嚴懲,達到『殺雞儆猴』的效果」。

相關新聞
林鄭:不合法意見 有責任提點 (圖)
闖軍營再拘一男 警方料與上次事件無關 (圖)
各界促嚴懲「香港人優先」成員
市民:挑戰國防外交 罪行嚴重
歪理申訴 海濱關注組「抽水」
港台超貴建樓 立會小組否決撥款 (圖)
若通過四年後啟用
譚耀宗:應符「衡工量值」原則
民記政改「備課足」 林鄭讚「拍得住」政府 (圖)
譚志源:政改如玻璃 魯莽易打碎 (圖)
戴耀廷認「公投」設題具引導性
山東家長銀彈助兒升皇仁 (圖)
部分中學首日自行收生情況 (圖)
學生資助研擴至免試北上讀書
城大開獸醫學院日內定案 (圖)
元朗幼園排通頂 40分鐘派800表 (圖)
上月特凍多雨 38年來最冷12月
風弱難吹走空污 沙田葵涌達 10+
3年做死3地勤 壽險對沖賠償減 (圖)
港鐵施工傷亡增 議員憂趕工危險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