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2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疑三案在身欲逃泰 虐傭惡婦機場落網


放大圖片

■涉虐傭女僱主在機場準備離境時被捕,昨晚被蒙頭押返將軍澳警署。 鄺福強 攝

疑三案在身欲逃泰 警列傷人併案查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23歲女印傭Erwiana疑遭女僱主長期虐待案件有新發展,羅姓女僱主昨日下午偕同一名女友人到機場準備離港飛赴泰國,但在「e通道」出境時被入境處人員截獲交給警方,暫以涉傷人罪名拘捕。警方稱已將Erwiana及另一懷疑虐傭案合併調查。據悉,曾受虐印傭可能不止此數,警方正聯絡一名目前在新加坡工作的印傭,相信她亦曾被同一僱主虐待。

涉案被捕女僱主姓羅(44歲),報稱家庭主婦,在機場被警方扣留後,昨晚8時半由警車載返將軍澳警署,交由負責該案的觀塘警區重案組第二隊調查。羅姓女僱主其後報稱不適送院檢驗。

「e通道」被截 帶返將軍澳警署

羅乘警車入警署時雖以黑頭套蒙頭,但仍看出戴茪荈妓棺銵A有軍裝女警在旁陪同,表現冷靜。由於有近百中外記者及攝影記者包圍採訪拍照,場面混亂,警車一度寸步難移,擾攘數分鐘才成功開入警署。

警方消息稱,羅女是在昨午3時許在赤P角機場辦理登機手續,擬離境往泰國曼谷,在離境大堂利用「e通道」出境時,由於被入境處人員發覺其已被警方列入監察名單,遂召警到場將她拘捕。

再有印傭舉報 同一僱主施虐

觀塘警區高級督察陳偉文事後向傳媒講述本案進度時表示,警方得悉女印傭Erwiana懷疑被虐案後,一直展開調查,並派員遠赴印尼為當事人錄取口供。至前日才成功在本港聯絡上另一名曾在同一女僱主位於大角咀寓所打工的印尼籍女傭,她亦作出被虐投訴,表示在2010年4月至2012年3月,在同一僱主家中多次被女僱主毆打。

警方有理由相信2宗案件涉及同一女僱主,所以合併調查。昨日下午約4時在機場,以暫涉傷人罪名拘捕該名44歲姓羅女僱主,她當時與一名女友人擬離港前赴泰國曼谷。陳偉文並謂,警方之前未能與羅聯絡過,主要原因是她已搬離將軍澳富康花園,加上尚未有足夠資料,直至前日聯絡上另一名亦疑遭虐待的印傭投訴後,始採取行動。陳偉文又稱,早前曾接觸該女僱主,但由於當時證據不足,故未有採取行動,而當時女僱主曾向警方表示,受傷印傭是自己辭職。

現居星印傭 疑為第三苦主

陳偉文形容涉案女僱主被捕時表現平靜,沒有反抗。初步調查顯示其夫與事件無關,但警方仍會設法與他及其他有關人士聯絡,協助調查是否仍有第三名受害人。

另外,有外傭組織發言人透露,除了Erwiana及已到警署報案的印傭Susi(化名)外,現身在新加坡工作的28歲印傭Tina(化名),於2011年為涉案僱主工作亦曾被施虐。據悉,Tina每天只可喝3杯水,睡覺時間規定在下午2至6時;有次Tina沒有按時起床,女僱主更取刀指嚇。3個月後,Tina趁僱主不在家時逃出單位,由其他印傭協助報警,惟事件過去近3年,Tina從未得知案件有任何進展。

據消息稱,羅婦育有一對10餘歲子女,丈夫經商,但甚少回家。羅婦有潔癖,有人用完廁所就要半個鐘內抹乾淨,女傭每天的工作是不停清潔,每日只睡4小時,遲起床會被摑醒,去廁所也受限制,每天2次,每次15分鐘,否則會捱打。羅婦曾有被其他女傭指控虐待的紀錄,最後因證據不足而撤銷控罪。羅婦亦曾牽涉一宗「普通襲擊」案及一宗女傭勞資糾紛事件。羅婦的丈夫亦涉欠債,被入稟追數,2010年遭申請破產。

相關新聞
疑三案在身欲逃泰 虐傭惡婦機場落網 (圖)
財爺:財政全面配合施政 (圖)
譚志源:參照基本格局 規模可調整 (圖)
內地GDP增7.7% 居民收入仍跑輸 (圖)
安重根紀念館開館 韓生灑淚 (圖)
韓媒:華在中朝邊境屯兵15萬
任天堂Game Over (圖)
滬醫染H7N9亡 發燒仍當值 (圖)
官媒發文:「溫加飽」喻百姓常在心 (圖)
素貼煽動「鎖國」 英祿傳願辭職 (圖)
歐探測器甦醒 追趕彗星登陸 (圖)
奧巴馬卸責:因黑膚色被討厭 (圖)
2賊潛玩具王幼女香閨爆竊 (圖)
《蘋果》《壹週》誹謗章子怡 賠39.6萬訟費 (圖)
與500獨居長者團年 CY承諾「唻迭v照顧 (圖)
林鄭:「不入U無前途」想法要改 (圖)
市民年宵忍手 六成只願花300元 (圖)
大腸癌篩查 14%有瘤無病徵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