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2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賊潛玩具王幼女香閨爆竊


放大圖片

■「玩具大王」蔡志明幼女蔡加怡遭賊入屋企圖爆竊,獨立屋位於西貢竹角路。

醒目陪月員扮唹s戶主報警 蔡志明「最緊要人冇事」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爆竊重災區西貢又有名人豪宅遇竊。玩具大王蔡志明幼女蔡加怡位於西貢竹角路的獨立屋,前晚遭2名賊人潛入爆竊,幸被留宿機警女陪月員發現,冷靜地假裝經已入睡,趁機通知男戶主反鎖房門報警,2賊疑知事敗在警員到場前逃去無蹤,單位得保不失,亦無人受傷。目前身在內地的蔡志明事後證實遇竊豪宅是其女兒的度假屋,表示「最緊要人冇事」。由於上周二(14日),現場附近另一間獨立屋亦遭爆竊,損失高達160萬元,防止罪案科探員昨晨亦有到附近派發宣傳單張,提醒居民防盜。

現場為竹角路清濤居其中一間獨立屋,屋苑外除有3米高圍牆,牆頂更有防盜鐵欄,並設有多部閉路電視,又飼養了一頭德國狼狗看門口,可謂保安森嚴,但仍被2名竊賊成功潛入。

陪月聞異聲 通知戶主鎖房門

事發前晚8時許,據悉當時蔡加怡及33歲夫婿陳漢驄都在屋內2樓房間內,54歲姓黃女陪月員則在地下一間房中睡覺。其間黃被異聲驚醒,赫見2名竊賊進入其房內搜掠,但仍冷靜假裝熟睡,靜待賊人離開往其他房間搜掠時,立即衝上樓通知男戶主反鎖房門報警。

警員接報到場時,賊人已聞風先遁,經點算證實屋內無損失。現場消息稱,事發後蔡加怡夫婦已漏夜遷出。

姊蔡加敏去年手袋店遭爆竊

目前身在內地的蔡志明昨表示,女兒平日會住在丈夫的住所,竹角路獨立屋只是他們的度假屋。對於被爆竊一事,蔡志明直言「最重要人無事」,但因他不在港,未了解詳情故暫不回應。

現年31歲的蔡加怡,洋名Crystal,畢業於美國波士頓大學,獲會計理學士,及後再獲香港理工大學企業融資碩士。蔡加怡25歲時成為當時全港最年輕的上市公司主席,前年8月出嫁時,獲百億身家的父親蔡志明送了一座價值逾億元的獨立屋給她做嫁妝。

蔡加怡的27歲弟弟蔡加讚(Karson),亦於去年11月迎娶影星甄子丹的姨仔汪圓圓,至於蔡加怡的姊姊蔡加敏,早於2007年與全國政協委員馬介璋兒子馬鴻銘結婚,去年3月蔡加敏於銅鑼灣的手袋店亦曾遭快閃爆竊黨爆竊,偷去500萬元貨物,竊賊遭警員當場拘捕。

相關新聞
疑三案在身欲逃泰 虐傭惡婦機場落網 (圖)
財爺:財政全面配合施政 (圖)
譚志源:參照基本格局 規模可調整 (圖)
內地GDP增7.7% 居民收入仍跑輸 (圖)
安重根紀念館開館 韓生灑淚 (圖)
韓媒:華在中朝邊境屯兵15萬
任天堂Game Over (圖)
滬醫染H7N9亡 發燒仍當值 (圖)
官媒發文:「溫加飽」喻百姓常在心 (圖)
素貼煽動「鎖國」 英祿傳願辭職 (圖)
歐探測器甦醒 追趕彗星登陸 (圖)
奧巴馬卸責:因黑膚色被討厭 (圖)
2賊潛玩具王幼女香閨爆竊 (圖)
《蘋果》《壹週》誹謗章子怡 賠39.6萬訟費 (圖)
與500獨居長者團年 CY承諾「唻迭v照顧 (圖)
林鄭:「不入U無前途」想法要改 (圖)
市民年宵忍手 六成只願花300元 (圖)
大腸癌篩查 14%有瘤無病徵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