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2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奧巴馬卸責:因黑膚色被討厭


放大圖片

■華盛頓早前有市民抗議國安局監控。 法新社

美國總統奧巴馬接受最新一期《紐約客》雜誌專訪時表示,有些人只是單純不喜歡他的膚色,無法接受黑人當美國總統而討厭他。他提到揭露華府監控計劃的中情局前職員斯諾登,認為對方做法與「水門事件」揭發醜聞的性質不同。談及科羅拉多州從元旦日起娛樂用大麻合法化時,他表示年輕時試過吸食,不認為吸食大麻比酗酒危險。

奧巴馬前年大選雖然連任,但在白人選票上與對手的差距卻是史上最大。他去年民望插水,當中跌幅最大的同屬白人選民。他認為,有些人只是單純不喜歡有黑人總統所以討厭他,「不過也有黑人甚至白人因此更喜歡我」。

奧巴馬的「膚色論」隨即引起關注,批評者不滿他拒絕正視施政失敗。有網民到微博twitter發文反諷,「失去工作、失去保險、被稅局查稅,這些我都覺得沒問題。我只是不喜歡他是黑人。奧巴馬認為白人都這樣想」。

談到斯諾登和情報監控問題時,奧巴馬形容斯諾登洩密「為人民帶來危險」,所曝光的內容不涉及任何違法行為。他指出,儘管事件令外界對監控計劃產生「合理疑問」,但關鍵問題在於是否一定要用此方法揭密。他表示,暫時無法就會否特赦斯諾登給出答案,因為司法部已對他提出指控。

「大麻不比酗酒危險」

奧巴馬提到年輕時嘗過大麻,感覺與抽煙沒太大分別,是一種危害健康的壞習慣,但不見得比酗酒更危險。他指美國現有反毒法對貧窮人士相對嚴苛,中產階層吸毒很少被關押,但少數族裔等貧困孩子因為缺乏足夠資源和協助,無法避過嚴厲懲罰。

■美聯社/《華盛頓郵報》/《紐約郵報》

相關新聞
疑三案在身欲逃泰 虐傭惡婦機場落網 (圖)
財爺:財政全面配合施政 (圖)
譚志源:參照基本格局 規模可調整 (圖)
內地GDP增7.7% 居民收入仍跑輸 (圖)
安重根紀念館開館 韓生灑淚 (圖)
韓媒:華在中朝邊境屯兵15萬
任天堂Game Over (圖)
滬醫染H7N9亡 發燒仍當值 (圖)
官媒發文:「溫加飽」喻百姓常在心 (圖)
素貼煽動「鎖國」 英祿傳願辭職 (圖)
歐探測器甦醒 追趕彗星登陸 (圖)
奧巴馬卸責:因黑膚色被討厭 (圖)
2賊潛玩具王幼女香閨爆竊 (圖)
《蘋果》《壹週》誹謗章子怡 賠39.6萬訟費 (圖)
與500獨居長者團年 CY承諾「唻迭v照顧 (圖)
林鄭:「不入U無前途」想法要改 (圖)
市民年宵忍手 六成只願花300元 (圖)
大腸癌篩查 14%有瘤無病徵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