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2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韓媒:華在中朝邊境屯兵15萬


香港文匯報訊 在韓國媒體眼中,解放軍在東北地區的演習大都是為應對「朝鮮有事」而準備的,因而尤其關注該地區的中國軍隊動向和裝備。韓國《亞細亞經濟》19日稱,中國軍隊在長白山附近進行的演習中,99式主戰坦克最新改進型首次公開亮相。韓國《電視朝鮮》報道稱,中國在中朝邊境部署了15萬兵力。

39集團軍戰力堪比全體朝鮮軍隊

報道稱,瀋陽軍區下轄多個集團軍。此次瀋陽軍區的大規模冬訓,將焦點放在嚴寒氣候和陌生環境條件下的作戰能力培養,特別是首次在不對演習地點進行事先調查和不進行預訓的情況下進行實戰演習。 

韓國《朝鮮日報》稱,應對朝鮮「有事」的解放軍核心部隊是第39集團軍和第40集團軍。其中第39集團軍是重武裝機械化部隊,第40集團軍是輕武裝的快速反應部隊。韓國SBS電視台的報道稱,此次瀋陽軍區冬季訓練的主角無疑是第39集團軍,戰鬥力在中國各個集團軍中位居第二,「僅第39集團軍的戰力就與朝鮮人民軍整體相當」。

韓國《電視朝鮮》17日稱,美軍先後向韓國部署了攻擊直升機和F-16戰機,意在同時對中國和朝鮮進行牽制。中國針鋒相對地在中朝邊境部署了15萬兵力,韓國有人擔憂,在此背景下,朝鮮半島成了東北亞軍備競賽的核心地區。

99式改進型坦克首亮相

《亞細亞經濟》稱,韓國軍事專家普遍認為,中國的99式改進型坦克與韓國現在擁有的K2「黑豹」坦克類似,屬於第3.5代主戰坦克。報道稱,中國引進、消化和吸收俄羅斯技術之後研製的99式坦克,性能甚至超過了俄制T-90坦克。

相關新聞
疑三案在身欲逃泰 虐傭惡婦機場落網 (圖)
財爺:財政全面配合施政 (圖)
譚志源:參照基本格局 規模可調整 (圖)
內地GDP增7.7% 居民收入仍跑輸 (圖)
安重根紀念館開館 韓生灑淚 (圖)
韓媒:華在中朝邊境屯兵15萬
任天堂Game Over (圖)
滬醫染H7N9亡 發燒仍當值 (圖)
官媒發文:「溫加飽」喻百姓常在心 (圖)
素貼煽動「鎖國」 英祿傳願辭職 (圖)
歐探測器甦醒 追趕彗星登陸 (圖)
奧巴馬卸責:因黑膚色被討厭 (圖)
2賊潛玩具王幼女香閨爆竊 (圖)
《蘋果》《壹週》誹謗章子怡 賠39.6萬訟費 (圖)
與500獨居長者團年 CY承諾「唻迭v照顧 (圖)
林鄭:「不入U無前途」想法要改 (圖)
市民年宵忍手 六成只願花300元 (圖)
大腸癌篩查 14%有瘤無病徵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