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蘇貞昌搞「台獨」窮途末路 自爆與「港獨」勾結造聲勢


放大圖片

■屠海鳴

屠海鳴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永遠名譽會長、中華海外聯誼會理事、中國僑商投資企業協會副會長、上海市政協常委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在歐洲鼓吹「台獨」,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日指出,兩岸同屬「一個中國」是改變不了的事實,民進黨在國際間推銷「台獨」主張,是違逆兩岸和平發展歷史潮流的做法。蘇貞昌今次搞「台獨」的一個新特點,是自爆「台獨」與「港獨」勾結來為自己營造聲勢。過去,每提到「台獨」與「港獨」合流,「港獨」政客和「佔中」搞手慌張之餘從不敢承認。在蘇貞昌的言論面前,且看「港獨」政客和「佔中」搞手如何狡辯。「台獨」勢力分裂國家,破壞兩岸關係,又圖謀搞亂香港,不得人心,也絕不可能得逞。「台獨」是中華民族的共同敵人。在中國歷史上,叛國分子和分裂分子都沒有好下場。香港社會各界人士,都應該對此高度警惕,站穩立場,堅決抵制。

蘇貞昌自吹自擂自欺欺人

蘇貞昌眼見民進黨主席的任期就要到期,黨內的支持率卻江河日下。他推出「2014對中政策檢討紀要」,黨內批評他「是沒有方向感、沒有觀念的人」,並「拜託蘇貞昌不要再連任黨主席」。黨內大佬謝長廷更把他修理了一番,表示對蘇貞昌兩年的領導深感失望,不能再任由蘇貞昌胡亂無章法,他要挺身參選黨主席,並要求全面檢討蘇貞昌的領導失敗、解決兩岸困境等。民進黨內又傳出蔡英文與謝長廷結盟抵制蘇貞昌的消息。這些都說明蘇貞昌搞「台獨」已到窮途末路、內外交困的境地。

在此情況下,蘇貞昌訪歐大放「台獨」厥詞,假造聲勢自吹自擂。他不僅鼓吹其「台灣事實上已獨立」的濫調,竟然還宣稱「台灣是香港的救生衣」,還恬不知恥地自誇「歐洲人的兩岸政策與民進黨主張雷同,也都肯定民進黨的兩岸政策務實」。但事實是歐盟各國長期來都奉行「一個中國」的原則,「台獨」在歐盟根本尋找不到立足的政治空間。蘇貞昌根本是自欺欺人。

蘇貞昌又聲稱,民進黨很關注香港發展,現在更有許多香港「民主人士」赴台,叫台灣人珍惜現時所擁有的,「不要放棄(『台獨』)而成為中國的一部分」,有些香港「民主人士」甚至在台灣登報「表達訴求」。他聲稱「台灣漸漸的已經被他們(『港獨』政客)視為救生衣,或希望與力量的燈塔」,強調「民主台灣雖小,卻是中國和香港民主人士的希望」。這是他自爆「台獨」與「港獨」勾結:

去年9月6日,公民黨議員毛孟靜等在「台獨」媒體《自由時報》刊登廣告,整份廣告充斥荅邅晡熔z據,更處處針對中央政府:一方面要拉特首梁振英下台,一方面竭力否定「一國兩制」、否定中央政府對香港的憲制管轄權,並污衊香港「被融合、被赤化」,呼籲台灣「引以為鑒」。其意圖是要與「台獨」殊途同歸,將香港帶向一個「獨立政治實體」的不歸之路。

「兩獨合流」禍害香港

去年10月19日,「佔中」搞手朱耀明、「真普聯」召集人鄭宇碩及工黨主席李卓人赴台灣晤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商議「佔中」與「台獨」合流。同一日,台灣民進黨創黨成員、「台獨理論大師」林濁水應邀到港出席論壇擔任講者,宣揚「台獨」和支援「佔中」。在同一天內「台獨」兩巨頭介入「佔中」,說明「佔中」勢力中的「港獨」勢力,已經與「台獨」勢力沆瀣一氣、狼狽為奸。

曾於去年9月聯合公民黨毛孟靜等人一起於《自由時報》刊登「港獨」廣告的譚凱邦,今年1月10日又在該報刊登名為《香港都想獨了台灣幹嘛不獨》的文章,公然支持「台獨」,並鼓吹「港獨」行為,言行之極端令人憤慨。

今年1月19日,工黨李卓人、社民連梁國雄等,應「華人民主書院」、「台灣守護民主平台」等綠營團體之邀,參加「台港公民社會運動研討會」,與會的還包括眾多「台獨」團體。其間李卓人「感嘆」說, 「台灣和香港現在是命運共同體,中共的策略是『先經濟、後政治』,香港則是經濟和政治輪替打壓,對於香港和台灣來說,今年都是關鍵的一年,香港要爭取民主普選和『佔領中環』運動;台灣則要討論服貿協議,這對台灣未來發展非常危險。」

李登輝、陳水扁主政期間,「台獨」成為台灣社會的亂源,「台獨」製造社會紛爭,令台灣社會撕裂,政局動盪,經濟沉淪,民生凋敝。「台獨」惡化台灣政治和社會氛圍,令台灣政壇充滿黑暗、栽贓陷害、惡意中傷,折射出「台獨」對台灣政治的禍害。「台獨」瓦解台灣求生存和求發展的綜合實力,令台灣社會陷入無休無止的內耗與惡鬥。「台獨」造成兩岸關係緊張惡化,令台灣錯失祖國大陸的巨大商機、經濟發展和合作交流的助力。

隨茖漵尹饇荂B交流合作取得一系列重要進展,使兩岸廣大民撕篧磞b在受益,認同「九二共識」、支持兩岸交流合作,成為兩岸同胞的普遍共識,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深得人心。蘇貞昌之流「台獨」基本教義派深知大勢已去,企圖借助「港獨」與「台獨」合流,在香港搞「港獨」以聲援「台獨」。蘇貞昌竟然宣稱「台灣是香港的救生衣」,叫香港以「台獨」為師,其禍害香港的險惡用心昭然若揭。

「台獨」是中華民族共同敵人

「港獨」勢力冒天下之大不韙投靠「台獨」勢力,企圖借助「佔中」與「兩獨」合流,引入「台獨」在香港支持「佔中」,以及為反對派違反基本法和人大決定的普選方案造勢。「港獨」政客和「佔中」搞手將「台獨」禍水引入香港,必然把「台獨」禍害台灣的種種亂象引入香港,損害港人的根本福祉。「台獨」是中華民族的共同敵人。蘇貞昌搞「台獨」窮途末路,香港「港獨」政客和「佔中」搞手與「台獨」狼狽為奸,也必然沒有好下場。

相關新聞
政爭太多削弱優勢 「有商有量」推動政改 (2014-01-28)
東張西望:安倍踩美紅線成另一陳水扁 (2014-01-28)
泰國「顏色」亂局根在何處? (2014-01-28)
余若薇要做誰的臣民? (2014-01-28)
工時要求可稍寬鬆 (2014-01-28)
蘇貞昌搞「台獨」窮途末路 自爆與「港獨」勾結造聲勢 (2014-01-28) (圖)
廿四味:夏千福啟動「寧靜革命」 (2014-01-28)
蘇貞昌搞「台獨」走火入魔 反對派勾結「台獨」禍害香港 (2014-01-27)
自留地:需有助 壯展能 齊發揮 (2014-01-27)
數碼21︰目標欠奉的採購單 (2014-01-27)
每周輿論動向:港輿論:激進勢力奪權圖綑綁反對派 (2014-01-27)
陳偉業被過橋抽板 「人力」再爆內鬥 (2014-01-27)
廿四味:范國威連助理也剝削 (2014-01-27)
如何設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辦公室 (2014-01-25)
扶貧也是幫中產 (2014-01-25)
揚清激濁:政策規劃先行 助推經濟民生 (2014-01-25)
西文走廊:北京反腐決心如東方驚雷 (2014-01-25)
習近平「避免陷入『修昔底德陷阱』」意義重大 (2014-01-24)
解惑篇:反對派的判斷不合邏輯 (2014-01-24)
全面規劃安老部署 (2014-01-2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