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2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客豪買海味過年


放大圖片

■有蔘茸海味店表示,本月已接獲一宗200萬大單生意。 聶曉輝 攝

來港動輒消費過萬 名店喜接200萬大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文鈴)中國人向來重視農曆新年,不少人過年都會購買鮑魚、花膠、花菇等乾貨,令一家人團年飯可以「食得豐足」。近年亦有不少內地人喜歡來港買乾貨過年,而且出手闊綽,動輒消費過萬元,直接帶動行內生意。有蔘茸海味店表示,本月已經接獲一單價值200萬元的生意,反映新春期間市道樂觀。

東方紅港澳區總經理文佩珊表示,每年都有很多內地客來港辦年貨,今年月中開始已經有不少內地客來港購買乾貨過年,其中蟲草及花膠甚受歡迎。她又指,由於內地人喜愛購買蔘茸海味作送禮及自用,因此人均消費一般過萬元。她說,今個月已經收到一宗價值200萬元的交易,反映今年新春市道不俗。

她又指,港人大多喜愛購買花膠、燕窩、元貝及罐頭鮑魚,她說,港人大多是自用,平均人均消費為1,000元。文佩珊表示,現在是購買蔘茸海味的高峰期,而今年1月整體生意額較去年同期約增加20%。

天氣變冷愛買高麗蔘

另外,南北行蔘茸藥材有限公司業務經理崔家權表示,一如以往,不少港人都喜歡購買鮑魚及花膠過年,在農曆年期間用作招呼親友,人均消費約2,000元。他指,今年南北行更推出禮盒裝,方便市民送禮用,亦有不少年輕人購買禮盒送給長輩,令整體銷情不俗。

崔家權續說,港人多購買元貝、花菇等的散貨及禮盒(價值300元至400元)作送禮用途。而這些禮盒亦深受公司歡迎,不少買來作抽獎之用,現時已收到不少訂單。此外,近日有不少內地客喜愛購買高麗蔘,他指可能與近月天氣變冷有關,人均消費約5,000元至6,000元。他又指,整體客群有70%是本地客及30%內地客。

南北行今年更推出即食盆菜和鮑魚花膠燉雞套餐,分別價值800元及760元,方便市民與一眾親友歡度新年。他對於今年新春生意樂觀,預計今年較去年同期有雙位數的增長,約增20%至30%。

加強巡查店舖保障旅客

另外,為保障旅客的消費權益,政府和旅遊業界在「黃金周」期間將會繼續採取多項措施推廣「誠信旅遊」。在執法方面,香港海關與警方會加強巡查專門接待內地團體旅客的店舖。在消費者教育方面,消委會將繼續推廣專為內地旅客而開設的「精明消費香港遊」網站。「內地赴港團體遊旅客須知」已上載至旅遊事務署和其他本地相關機構的網站供內地團隊訪客參考,並透過國家旅遊局在內地發放。政府及香港旅遊發展局亦分別會在主要邊境管制站,包括羅湖及落馬洲,及透過旅客資訊中心派發宣傳品,加強旅客認識在港的消費權益和選擇,以及「優質旅遊服務」計劃。

相關新聞
禽疫頻襲代價巨大 特首:非食活雞不可? (圖)
賺錢「黃金期」頓變「黑暗期」 雞販生意料挫半 (圖)
提委會提名權無可置疑 (圖)
內地客豪買海味過年 (圖)
郭家爭產風波和氣完場 (圖)
習近平考察乳企 要求重視食安 (圖)
部際聯席會議協調南沙前海橫琴 (圖)
大中華撐起蘋果 收入飆三成 (圖)
中俄地中海亮劍 美憂常態化 (圖)
日改教材「吞」釣島 中方嚴正交涉
深圳公務員節前上班玩手機 (圖)
駕車返鄉遇塞車 白領餓足16小時 (圖)
兩岸同步宣布 下月11日「張王會」 (圖)
民調響警號 藍恐失近半縣市 (圖)
美監控手機程式 憤怒鳥變偷窺鳥 (圖)
網上罪案升7升 破案率跌 (圖)
狂漢搶車瘋駕 撞4車逃逸 (圖)
莎莎斥《壹週》誹謗 申禁令索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