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2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駕車返鄉遇塞車 白領餓足16小時


放大圖片

■廣東北上車流量巨大,而南下方向則十分稀疏。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春運高峰已至,除了搭乘火車的返鄉大軍,駕車一族亦佔據相當比例。自前日起廣東及周邊高速公路出現嚴重擁堵現象,過境車輛超過12萬輛,京港澳高速韶關段出現50公里以上的車龍,導致交通事故頻發,令駕車人士返鄉時間倍增,有的需捱餓長達16小時回家。

由於火車票一票難求,不少人相約拼車回家過年。然而,私家車返鄉並不比擠火車舒服,交通擁堵令在路上的時間大增。

在深圳某電子儀器公司上班的白領阿彬,每年都搭乘火車回老家江西高安,不過每年都只能買到臨客列車的站票,今年也不例外。乘車前一天,阿彬得知有友人駕車返鄉,在友人的邀約下,遂退掉了車票,於26日晚8點踏上返鄉之路。

「車速如蚯蚓蠕動」

令他沒有想到的是,一場痛苦的返鄉之旅就此開啟。上了大廣高速後,路上車流猛增。「私家車實在太多了,我們的車像一條蚯蚓一樣在高速路上蠕動。」阿彬說,不僅車多,交通事故也多。

他本以為睡一覺便可抵達江西,凌晨4點,一覺醒來,卻發現車還沒有出廣東。直到6個小時後,阿彬一行終於抵達老家高安縣城,此時,已經是27日中午12點,距離深圳出發已經整整16個小時。駕車司機介紹,平日駕車從深圳或廣州趕到高安,最多需要8個小時,今次整整耗費2倍時間。此時,阿彬已經整16個小時沒有進食,在縣城,飢腸轆轆的他們狼吞虎嚥了一翻。

相關新聞
禽疫頻襲代價巨大 特首:非食活雞不可? (圖)
賺錢「黃金期」頓變「黑暗期」 雞販生意料挫半 (圖)
提委會提名權無可置疑 (圖)
內地客豪買海味過年 (圖)
郭家爭產風波和氣完場 (圖)
習近平考察乳企 要求重視食安 (圖)
部際聯席會議協調南沙前海橫琴 (圖)
大中華撐起蘋果 收入飆三成 (圖)
中俄地中海亮劍 美憂常態化 (圖)
日改教材「吞」釣島 中方嚴正交涉
深圳公務員節前上班玩手機 (圖)
駕車返鄉遇塞車 白領餓足16小時 (圖)
兩岸同步宣布 下月11日「張王會」 (圖)
民調響警號 藍恐失近半縣市 (圖)
美監控手機程式 憤怒鳥變偷窺鳥 (圖)
網上罪案升7升 破案率跌 (圖)
狂漢搶車瘋駕 撞4車逃逸 (圖)
莎莎斥《壹週》誹謗 申禁令索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