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2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狂漢搶車瘋駕 撞4車逃逸


放大圖片

■被偷車司機曾掟出垃圾桶企圖阻止汽車離開。網上片段

先偷貨Van後盜平治 懶理警拔槍險撞途人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劉友光、杜法祖)瘋狂偷車賊「玩轉」港島北。獨行偷車賊昨晨在銅鑼灣偷去一輛客貨車,被趕至交警啣尾窮追至上環,在狹窄街道遇上塞車棄車,轉而搶去路旁一輛司機剛落車往購報的平治跑車繼續逃走,警員追至一度拔槍制止,但因途人眾多投鼠忌器未有開槍,賊人繼而瘋狂逆線行車,險撞向追趕警員及途人,並如玩「碰碰車」般接連撞開4輛阻擋去路的車輛,終至西區棄車逸去無蹤,事件中幸無人受傷。警方列作「擅自取去交通工具」、「瘋狂駕駛」及「盜竊」案處理,正追緝瘋狂偷車賊歸案,並調查是否與近日連串專偷送貨貨車的匪黨有關。

被通緝的瘋狂偷車賊年約30歲,高約5呎6吋,染金髮,穿淺色長袖T`及狀似孖煙囪短褲。警方在平治跑車上檢獲一個不屬於車主及司機的手機,懷疑屬於偷車賊,正根據資料追查。

趁貨Van未拔匙 銅鑼灣C至上環

事發昨晨7時23分,該名偷車賊在銅鑼灣駱克道463號至483號銅鑼灣廣場二期外,趁60歲姓馮客貨車司機下車送貨未有拔走車匙,登上其運送茶葉的客貨車開車逃走,其後與接報趕至的交通警展開追逐戰,賊車由銅鑼灣一直D至上環永樂街及禧利街交界,剛巧遇上道路擠塞,偷車賊隨即棄車,跳上一輛停在路旁的平治跑車繼續逃亡。當時平治姓李司機剛巧落車到附近禧利街便利店買報紙,不足一分鐘車即被人搶去。

剷路撞外牆 遇塞車玩「碰碰車」

現場消息稱,偷車賊駕平治由禧利街右轉逆線駛入永樂街,剷上行人路擦撞大廈外牆,再倒後駛回永樂街行車線,其後再駛前左轉入禧利街北行。當時禧利街剛有車停在交通燈位,偷車賊如在遊樂場玩「碰碰車」般狂撞前面客貨車,將它推前撞向的士,但仍然無法突圍,只好倒車撞開鄰線的士,其間一名警員趕至曾拔槍喝止。但偷車賊視若無睹,續開車駛至摩利臣街交界,遭徒步追至的平治司機掟出垃圾桶阻截路,偷車賊最後將車逆線駛入摩利臣街,經文咸東街往永樂街逃去無蹤。

警擲垃圾桶大水樽 阻截不果

追至永樂街近急庇利街拔槍喝止偷車賊的警員說:「同佢有眼神接觸,差蠸蠔I薄A為鰴~人安全所以L槍。」偷車賊在上環狹窄街道企圖衝出重圍期間,多名警員及途人從後追趕,其間有人向其投擲垃圾桶及巨型蒸餾水樽圖阻截不果,平治時而車前倒後,時而停車,當警員趨前時又突然開車撞向警員,嚇得眾警員及途人爭相走避。其後有市民將偷車賊在上環瘋狂駕駛的過程上載互聯網,片段可見數名警員追逐高速倒車逃走的平治跑車,險象環生。

出價2千贈車主 求載往九龍

最後,偷車賊駕車逃至西區豐物道副食品市場外,棄下車頭及車輪撞毀的平治跑車逃去無蹤。當時正駕車經過豐物道的鄭先生見一名青年神色慌張,由車頭撞毀的平治跑車跳下,向他求助:「畀2千蚊你,車我出九龍!」鄭先生說該名青年約30歲,染有金髮,穿茠瓥ST`及一條狀似孖煙囪短褲,手上拿茪@袋用外套包裹的物品。鄭見其所駕平治損毀,人又非常可疑,於是斷言拒絕,對方隨即往干諾道中方向徒步逃去。

落車不熄匙可說是部分職業司機通病,本月26日(周日),港、九及新界便接連發生3宗偷客貨車案,3案中的司機均沒有熄匙及拔走車匙便落車往送貨,警方正調查是否偷車集團所為。

相關新聞
禽疫頻襲代價巨大 特首:非食活雞不可? (圖)
賺錢「黃金期」頓變「黑暗期」 雞販生意料挫半 (圖)
提委會提名權無可置疑 (圖)
內地客豪買海味過年 (圖)
郭家爭產風波和氣完場 (圖)
習近平考察乳企 要求重視食安 (圖)
部際聯席會議協調南沙前海橫琴 (圖)
大中華撐起蘋果 收入飆三成 (圖)
中俄地中海亮劍 美憂常態化 (圖)
日改教材「吞」釣島 中方嚴正交涉
深圳公務員節前上班玩手機 (圖)
駕車返鄉遇塞車 白領餓足16小時 (圖)
兩岸同步宣布 下月11日「張王會」 (圖)
民調響警號 藍恐失近半縣市 (圖)
美監控手機程式 憤怒鳥變偷窺鳥 (圖)
網上罪案升7升 破案率跌 (圖)
狂漢搶車瘋駕 撞4車逃逸 (圖)
莎莎斥《壹週》誹謗 申禁令索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