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棄4.7萬月薪 經理轉做扎鐵


放大圖片

■吳國銘表示,天秤工種需要高空工作容易讓人卻步,所以較難吸引新人入行。香港文匯報記者王維寶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維寶)建造業議會與香港建造業分包商聯會昨日舉辦「分包商合作培訓計劃招聘日」,提供建造業各工種逾200個空缺。有大學學歷人士放棄47,000元高薪文職工作,到場應徵扎鐵工。又有在讀大學生應徵扎鐵,表示如獲聘請會於在學時兼職扎鐵。香港建築扎鐵商會會長莫想深表示,今年5月起扎鐵大工日薪將由1,490元加至1,710元,估計3年至4年後扎鐵大工月薪高達5萬元。不少大學學歷人士覷準建造業前景,寧願放棄高薪文職工作,亦要轉行做扎鐵工。

建造業議會與香港建造業分包商聯會昨日合辦招聘日,提供雲石、泥水、塔吊、扎鐵等工種逾200個職位空缺,以「先聘請,後培訓」形式聘請新人入行,培訓期間學員月薪可達12,000元。

料3年後扎鐵大工月薪5萬

香港建築扎鐵商會會長莫想深表示,本港工程量不斷增加,建造業前景一片明朗,不少有大學學歷甚至碩士學歷人士轉投建造業,「見過有碩士做扎鐵,除了一般扎鐵工作外,亦可參與看圖則等文書工作,升職會較低學歷工人快」。招聘會上,扎鐵商會收到約5名大學生應徵,其中1位應徵者之前任職獵頭公司經理,月薪高達47,000元。莫想深引述該應徵者指,對寫字樓工作沒有安全感,公司亦開始裁員,所以轉投扎鐵工作。莫想深又指,今年5月起,扎鐵大工日薪將由1,490元加至1,710元,後年更會加至1,930元,估計3年至4年後,扎鐵大工月薪高達5萬元。

天秤工種非傳聞般危險

香港塔吊工程聯會會長吳國銘表示,外界普遍認為天秤工種較危險,但其實香港近40年來,天秤工人意外身亡人數少於15人,他指行內對工作安全非常嚴格,但高空工作容易令人卻步,較難吸引新人。

現年22歲,就讀於香港理工大學電機工程學系二年級的鄭同學,昨日到場應徵扎鐵工。他表示,課程涉及建造業工作,但大多只是理論性知識,所以希望在學期間兼職扎鐵,直接入行吸取經驗。他又認為,建造業前景好,將來有很多晉升機會。

相關新聞
街頭辱客 全港激憤 (圖)
對港觀感 穗深客不同
業界批搞事者打碎港人飯碗
個人遊激活經濟強勁復甦
天涼好跑步 渣馬傷患近年新低 (圖)
30跑手受傷或不適送院 (圖)
埃塞選手包辦男女全馬冠軍 (圖)
姚潔貞揚威渣馬10公里賽
無臂女失明生 相伴跑足10公里 (圖)
名人跑「領袖盃」 高永文奪精神獎 (圖)
理大3,900健兒參賽 「最鼎力支持」5連冠
四金牌得主參賽 為殘奧精英籌款
輪椅選手怨規定嚴 大會:為安全虓Q (圖)
網民製真正面書回顧挺CY (圖)
梁愛詩:提委會「機構提名」表達清晰 (圖)
批有人拒商量致分歧大
南區四鄉村兩年後獲自來水
財爺籲輸外勞覓地達共識拓經濟 (圖)
客屬總會聚鄉情慶新禧 (圖)
油尖文藝協辦新春書畫雅集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