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葛珮帆何俊賢團拜宣環保挺漁農發展


放大圖片

■民建聯葛珮帆、何俊賢新春團拜支持環保飲食,邀傳媒訪流浮山,推介綠色養殖龍蠆及有機菜。鄭治祖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在剛過去的星期六,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和漁農界議員何俊賢邀請傳媒到流浮山新春團拜,並享用了一頓以綠色養魚場、以及本地獲有機認證農場漁農產品製作的午餐。一向注重環保更不時到各地潛水的葛珮帆及關注漁農界發展的何俊賢表示,希望借新春團拜宣揚環保飲食,以及支持本地漁農發展的訊息。

邀傳媒流浮山歎有機菜

邀請傳媒「遠赴」流浮山,目的是到訪一間獲得世界自然基金會(WWF)認可的龍躉養殖場。葛珮帆指出,本地生產和「就地進食」是近年興起的環保飲食文化,能夠減少因出海捕魚所造成的碳排放。熱愛潛水的葛珮帆指出,希望此行能帶出保育深海珊瑚魚的訊息,避免過度捕撈而令龍躉瀕危。魚場負責人、亞洲水產養殖科技董事郭志一就表示,港人對龍躉有一定需求,但不少海域都受沿岸發展影響,過度捕魚更嚴重影海洋生態。

另外,魚場亦採用一系列的節能措施,中電代表梁永康就指出,向養殖場提供了「綠倍動力」計劃下的節能措施,包括太陽能光伏板、變頻水泵系統等,約為魚場節省14萬度電。

桌上爽脆的本地沙律菜,到五色椒、三色椰菜花,以及不同顏色和形狀的蕃茄等,都出自本地獲有機認證的農場。對於本地農業發展,何俊賢指出,現時本港農業發展過於零散,冀政府整合荒廢農地或合適土地,協助常規農業及有機農業能得到更適切的發展。 身兼香港有機農友會主席、健康有機農場負責人的梁本堅表示,早年由傳統蔬菜轉為有機耕作,坦言現時農地地租急升,加上不少新界地區發展,租約非常短,變相不少農戶不願作大額投資,又希望政府長遠在發展時能顧及農業用地,讓不同農戶可集中一個區域發展。

振生園有機農場余常光則表示,近年業界積極引進外地不同品種的蔬果,他現時亦透過農墟等售出農作物,又希望政府支持有心投資有機耕作的農戶。

相關新聞
街頭辱客 全港激憤 (圖)
對港觀感 穗深客不同
業界批搞事者打碎港人飯碗
個人遊激活經濟強勁復甦
天涼好跑步 渣馬傷患近年新低 (圖)
30跑手受傷或不適送院 (圖)
埃塞選手包辦男女全馬冠軍 (圖)
姚潔貞揚威渣馬10公里賽
無臂女失明生 相伴跑足10公里 (圖)
名人跑「領袖盃」 高永文奪精神獎 (圖)
理大3,900健兒參賽 「最鼎力支持」5連冠
四金牌得主參賽 為殘奧精英籌款
輪椅選手怨規定嚴 大會:為安全虓Q (圖)
網民製真正面書回顧挺CY (圖)
梁愛詩:提委會「機構提名」表達清晰 (圖)
批有人拒商量致分歧大
南區四鄉村兩年後獲自來水
財爺籲輸外勞覓地達共識拓經濟 (圖)
客屬總會聚鄉情慶新禧 (圖)
油尖文藝協辦新春書畫雅集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