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逾半新來港婦 求職因不想依賴政府


放大圖片

■社協指不少新來港人士都自力更生,並不是外界所稱的「蝗蟲」。香港文匯報記者王維寶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維寶)香港社區組織協會昨日發布「在職新來港婦女工作情況研究報告」,發現超過九成新來港婦女工作為幫補家計;逾半婦女求職因為不想依賴政府。報告又指出,只有46.7%新來港婦女全職工作;逾半兼職,反映新來港婦女勞動力未被善用。社協幹事施麗珊表示,當局應增加托兒服務支援新來港婦女,並設立津貼銜接課程或考牌制度,善用她們的經驗和技能。

勤奮耐勞非「蝗蟲」

香港社區組織協會於去年12月至今年1月,訪問120名29歲至62歲新來港婦女,了解她們的工作情況。調查顯示,逾53%受訪者兼職;其餘46.7%全職工作婦女中,14.2%是全職散工。社協認為,新來港婦女勞動力未被善用。另外,受訪者中,21.7%及20%任職樓面及清潔;52.2%指不希望依賴政府。社協幹事施麗珊表示,現時本港厭惡性較高的基層工種職缺較多,眾多新來港婦女填補不少空缺,勤奮耐勞,並非外界所稱的「蝗蟲」。

社協建議政府增加托兒服務,讓新來港婦女有更多時間自力更新;提供一站式就業服務,指導她們在港適應、就業等需要;設立津貼銜接課程或考牌制度,讓她們的學歷、經驗和技能被認受。對於新來港婦女常被外界標籤為「蝗蟲」,社協認為,政府應修訂種族歧視條例,並設立投訴機制,處理新來港人士受歧視的投訴。

相關新聞
街頭辱客 全港激憤 (圖)
對港觀感 穗深客不同
業界批搞事者打碎港人飯碗
個人遊激活經濟強勁復甦
天涼好跑步 渣馬傷患近年新低 (圖)
30跑手受傷或不適送院 (圖)
埃塞選手包辦男女全馬冠軍 (圖)
姚潔貞揚威渣馬10公里賽
無臂女失明生 相伴跑足10公里 (圖)
名人跑「領袖盃」 高永文奪精神獎 (圖)
理大3,900健兒參賽 「最鼎力支持」5連冠
四金牌得主參賽 為殘奧精英籌款
輪椅選手怨規定嚴 大會:為安全虓Q (圖)
網民製真正面書回顧挺CY (圖)
梁愛詩:提委會「機構提名」表達清晰 (圖)
批有人拒商量致分歧大
南區四鄉村兩年後獲自來水
財爺籲輸外勞覓地達共識拓經濟 (圖)
客屬總會聚鄉情慶新禧 (圖)
油尖文藝協辦新春書畫雅集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