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2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建岳批拖篋搗亂:搞商戶擾港人


放大圖片

■香港旅發局主席林建岳。 香港中通社

籲勿打爛百萬人飯碗 議員應顧全經濟環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文鈴)立法會一個委員會昨日討論旅發局2014/2015年度工作計劃,多名議員關注近日連串針對內地旅客的抗議行為,將影響本港好客形象及旅遊業發展,並譴責有關行為。旅發局主席林建岳批評,前日「拖篋」行動令不少商戶要「落閘」無法做生意,結果反而令港人受滋擾,呼籲大家顧全旅遊相關行業約100萬人的生計,議員亦要顧全本港經濟環境。

在昨日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上,有反對派議員批評旅發局「不顧港人感受」,無止境增加旅客量,導致本港「超負荷」。「新民主同盟」議員范國威更詰難出席會議的官員及林建岳「會否開放自己的家,無止境讓旅客探訪」。

范國威引喻失義挨批

林建岳表明不認同范國威的比喻,表示「作為旅發局主席,不會開放自己的家去賺錢」,但本港有約100萬人從事和旅遊相關的工作,認為議員要顧全本港經濟環境。

他又批評前日在旺角的「拖篋」活動,受影響的並非旅客,而是區內的零售商戶,「事實上前日很多商舖因港人網上發起的行動,導致無法做生意而提早關門,對香港的經濟構成影響」。

林建岳批評網民的行為不單影響旅客,也影響到零售業,令本港經濟受到影響,又強調政府已叫停深圳非戶籍居民「一簽多行」,亦暫時無意再放鬆,已在旅客承受能力方面有控制措施,回應了本港旅客量承受能力問題。

多名建制派議員也譴責本港近期小撮人辱罵內地旅客的事件,認為會影響香港形象及旅遊業發展,對本港好客之道聲譽影響很大。

陳鑑林:趕客應予譴責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鑑林強調,內地個人遊對本港經濟的貢獻非常大,又讚揚旅發局努力推廣本港,每年吸引5,000多萬名旅客訪港,批評有人出來搞事趕客,應該予以譴責,又認為旅發局應加強宣傳港人應如何待客。

經民聯主席梁君彥則表示,旅遊業是香港的經濟支柱之一,但近日的港人示威事件,擔心會令旅客卻步。他認為,這是違反本港的好客之道文化,擔心會損害本港經濟,希望旅發局有宣傳活動,教育市民如何接待旅客。

容偉雄:政府拓接待力

旅遊事務專員容偉雄則強調,所有問題皆有解決方法,政府正拓展本港接待旅客的能力,加強軟硬件,包括開拓新景點,而政府亦表明暫時不會擴大個人遊,希望訪港旅客的增長可以放緩,並將旅客對市民生活及社區的影響減到最低。

相關新聞
財儲20年或乾塘 (圖)
社科院:須依法聚普選共識 (圖)
譚志源:政改諮詢見四點主流共識 (圖)
建制派飯局 CY細聽民生事 (圖)
觀塘重建打造「小太古城」 (圖)
林建岳批拖篋搗亂:搞商戶擾港人 (圖)
獅王失威 稅前僅多賺9% (圖)
返歐VS投俄 「烏」雲密布 (圖)
內地房價漲幅 一年半首放緩 (圖)
李克強:市場,法無禁止即可為 政府,法無授權不可為 (圖)
張恆山:落實人大權力 改進執政方式 (圖)
政法委嚴管減刑假釋 (圖)
社科院預測貪官外逃加劇
打車軟件燒錢 滬客打的難 (圖)
連勝文:若當選薪水全捐 (圖)
歐股受追捧 歐豬翻身 (圖)
英祿離曼谷 軍方:國家恐崩潰 (圖)
拒立會設「剪布機制」 反對派為私利挨轟 (圖)
不建「三堆一爐」 日積垃圾萬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