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2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歐股受追捧 歐豬翻身


放大圖片

■基金經理正密切關注歐洲地區的藍籌企業,有部分人則聚焦「歐豬五國」的優質股。圖為德國DAX指數走勢。路透社

低息低通脹 利好歐央行更寬鬆政策

歐元區經過歐債危機後,經濟前景逐步明朗,加上低息環境,令美國的基金公司對歐洲股票市場重燃興趣。根據基金追蹤公司EPFR Global的數據,今年起截至上周三為止,流入歐洲股票基金的資金達243億美元(約1,886億港元),同期流出美國股票基金的資金則為50億美元(約388億港元)。

基金經理正密切關注歐洲地區的藍籌企業,有部分人則聚焦於愛爾蘭、意大利、西班牙及葡萄牙等,在2011年歐債危機中傷得最重的「歐豬五國」,希望能趁低吸納一些優質股。貝萊德環球特別時機基金經理哈特表示,「有些頂級但價格較低的資產正存在歐豬國中」。美國資產管理公司的基金經理施賴弗稱,「你能在歐洲找到一些世界級企業,它們股價低只是因地區因素影響」。

核心國收復大部分失地

雖然西班牙和意大利的股票指數仍未回復2008年金融海嘯前水平,但所謂的歐洲核心國已收復衰退時期的大部分失地。儘管很多歐洲國家仍受高失業率及消費意慾低迷所困擾,不過歐元區經濟已開始恢復擴張,加上由於通脹率依然偏低,為歐洲央行實施更寬鬆政策提供有利條件,這些都令歐洲股市有空間上升。

美國標準普爾500指數今年累跌0.7%,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下跌了2.9%;但相對而言,Stoxx歐洲600指數卻上升了2.4%。3個主要投資於歐洲市場的基金,今年至今有約42.3億美元(約328億港元)的新資金流入,而投資於美股ETF市場的最大型基金SPDR標普500基金,則有191億美元(約1,482億港元)流出。

專家:貨幣政策成美股逆風

洛杉磯堤道資本管理公司的國際價值基金經理多伊爾形容,美國的貨幣政策將成為股票市場的逆風,但歐洲短期內相信不會受到影響。 ■《華爾街日報》

相關新聞
財儲20年或乾塘 (圖)
社科院:須依法聚普選共識 (圖)
譚志源:政改諮詢見四點主流共識 (圖)
建制派飯局 CY細聽民生事 (圖)
觀塘重建打造「小太古城」 (圖)
林建岳批拖篋搗亂:搞商戶擾港人 (圖)
獅王失威 稅前僅多賺9% (圖)
返歐VS投俄 「烏」雲密布 (圖)
內地房價漲幅 一年半首放緩 (圖)
李克強:市場,法無禁止即可為 政府,法無授權不可為 (圖)
張恆山:落實人大權力 改進執政方式 (圖)
政法委嚴管減刑假釋 (圖)
社科院預測貪官外逃加劇
打車軟件燒錢 滬客打的難 (圖)
連勝文:若當選薪水全捐 (圖)
歐股受追捧 歐豬翻身 (圖)
英祿離曼谷 軍方:國家恐崩潰 (圖)
拒立會設「剪布機制」 反對派為私利挨轟 (圖)
不建「三堆一爐」 日積垃圾萬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