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2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祿離曼谷 軍方:國家恐崩潰


放大圖片

■爆炸案遇害小孩的親屬在喪禮中痛哭。路透社

泰國曼谷局勢再次惡化,當局證實近一個星期未有公開露面的看守總理英祿,原來離開曼谷到150公里外的地方辦公,但沒有公布確實地點。她昨日在網上發文,重申為了捍衛民主,會留守到最後一刻,不會屈服於反對派的壓力下台。陸軍總司令巴育警告,假如暴力事件進一步升級,國家將會崩潰。

爆炸案年幼姊弟罹難

曼谷拉差巴頌區的Big C商場外前日發生的爆炸,一名6歲女童延至昨日傷重不治,令事件死亡人數增至3人,包括該名女童的4歲弟弟。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前晚發表聲明,譴責泰國暴力事件不斷升級,呼籲各方通過有意義的對話解決危機。

「廢憲法不民主」

英祿昨早在曼谷東北面的沙拉武里府視察,其間遭到反對派「人民民主改革委員會」(PDRC)示威者當面抗議,又向她吹口哨要求她與反對派民眾對話。英祿較早前在facebook發文,表示假如她辭職,將導致權力真空,又指廢除憲法是不民主且不可能的做法,她會留守到最後一刻。

有政府發言人稱英祿昨日傍晚已返回曼谷,不過外長素拉蓬表示,今日的內閣會議仍然很大機會在曼谷以外地區舉行。

巴育昨日罕有發表電視講話,指軍方無計劃介入目前政治危機,呼籲政府和示威者通過對話解決問題,又反問「我們怎樣確保軍方介入一定能恢復和平」。

■路透社/美聯社/法新社/泰國《民族報》/《曼谷郵報》

相關新聞
財儲20年或乾塘 (圖)
社科院:須依法聚普選共識 (圖)
譚志源:政改諮詢見四點主流共識 (圖)
建制派飯局 CY細聽民生事 (圖)
觀塘重建打造「小太古城」 (圖)
林建岳批拖篋搗亂:搞商戶擾港人 (圖)
獅王失威 稅前僅多賺9% (圖)
返歐VS投俄 「烏」雲密布 (圖)
內地房價漲幅 一年半首放緩 (圖)
李克強:市場,法無禁止即可為 政府,法無授權不可為 (圖)
張恆山:落實人大權力 改進執政方式 (圖)
政法委嚴管減刑假釋 (圖)
社科院預測貪官外逃加劇
打車軟件燒錢 滬客打的難 (圖)
連勝文:若當選薪水全捐 (圖)
歐股受追捧 歐豬翻身 (圖)
英祿離曼谷 軍方:國家恐崩潰 (圖)
拒立會設「剪布機制」 反對派為私利挨轟 (圖)
不建「三堆一爐」 日積垃圾萬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