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2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江宜樺對學生表白 為台未來拒退服貿


放大圖片

■江宜樺(右白衣)昨到「立法院」外,與反服貿學生對話。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消息:台灣親綠團體及部分學生強佔「立法院」多天,「行政院長」江宜樺昨日親赴「立法院」與學生對話。他表示,為了台灣的未來,無法退回服貿協議;若「逢中必反」,這對台灣未來是極大傷害。他呼籲學生趕快離開「立法院」。另一方面,島內抗議服貿的行動昨天繼續蔓延,包括台南、高雄、台中、苗栗等縣市國民黨黨部前,都有民眾表達不滿。

江宜樺肯定學生對台灣大事的關切,但他無法認同衝進「立法院」、宣稱佔領、破壞公物的行為,他看了十分難過,呼籲趕快離開議場。他說,「立法院」殿堂不是幾個人在幾天中打造出來的,而是經過無數人努力才能建立的權威;他相信民主、也尊重最高民意殿堂,希望不要因為不同意見,而長期佔據。

規劃四階段監督兩岸協議

江宜樺表示,「行政院」為了台灣未來的貿易發展自由化,無法退回服貿協議,不過希望「立法院」能逐條審議。而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政府也規劃四階段監督做法,這項規劃也獲得「立法院長」王金平的首肯。

江宜樺探視反服貿團體和學生後,回「行政院」召開記者會表示,去年台灣與新西蘭、新加坡簽定貿易協定,未被質疑;若是「逢中必反」,就會因此而無法參加其他國際經合,這對台灣未來是極大傷害。

他說,服貿協議會為台灣創造1.2萬個工作機會,對競爭力提升很有幫助,過了這關,搭配其他地區的自由貿易協議,才能在經濟自由化風潮中,讓台灣競爭力不弱化。

沒開放藍領勞工赴台工作

對於網絡上流傳許多服貿「懶人包」(類似提綱),提到服貿協議只要通過將會開放大陸勞工赴台工作,並且會放寬大陸人移居台灣標準;江宜樺在記者會中釋疑說,服貿並沒有答應開放對岸藍領勞工赴台工作,也未改變移民管制政策,只有開放對岸高階管理人才來台工作,雖可延長居留期限,但並無法享受台人的待遇,民眾不必過度緊張。

對於反服貿學生指揮林飛帆表示,對話的前提是退回服貿、通過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江宜樺指出,林飛帆要求先同意他們兩個訴求後,才能對話,但沒有哪一種對話是先預設前提,只有不預設前提,開誠佈公,才是理想對話。

相關新聞
饒戈平:提委會唯一提名機構 (圖)
梁錦松:退一步海闊天空 (圖)
林鄭:另類提名方式不合法 (圖)
樓市次季料旺丁不旺財 (圖)
習近平訪荷 將簽能源協議 (圖)
中國「天眼」發現新漂浮物 (圖)
馬代表撒手離場 家屬摔椅抗議 (圖)
米歇爾引中國古語勉學子留學 (圖)
傳媒人迭遇襲 警反黑一個月逼交人 (圖)
黃錦星:「三堆一爐」屬過渡安排 (圖)
港鐵事故頻 研扣高層薪酬 (圖)
逾六成居民嘆房價高到難接受 (圖)
吳敬璉警告中國面臨資產泡沫 (圖)
穗未來自貿區 港資或享國民待遇 (圖)
江宜樺對學生表白 為台未來拒退服貿 (圖)
俄軍闖烏基地開火 奪控制權 (圖)
密件揭美監控胡錦濤 2009年起入侵華為電郵 (圖)
銀行業過勞「瘋」氣蔓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