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佔領」移植香港 必成過街老鼠


徐 庶

台灣學生抗議服貿協議,佔領了台灣的「立法院」,有的學生公然說,要把台灣變成第二個烏克蘭。學生走在前列,背後卻有政黨操縱,幕後黑手就是民進黨,目的正是年底舉行的「七合一選舉」。自從陳水扁執政八年,台灣經濟一直低迷,大大落後於四小龍的新加坡、韓國、香港。馬英九希望通過服務貿易協議,發揮台灣服務業的優勢,刺激經濟。民進黨則全力封殺馬英九的刺激經濟計劃,讓台灣經濟繼續低迷,到了年底選舉,民進黨就可以大勝。

蔡英文上一次輸了大選,是因為逢中必反,失敗之後,調整策略,也曾經提出應該和內地簽署服務貿易條約。不過,她為了再度競逐民進黨主席位置,立即參與了「支持佔領立法院」的靜坐,翻手為雲覆手為雨。

如果台灣不簽署服務貿易條約,內地遲兩年都會對所有國家開放服務貿易,到時台灣失去市場,也失去了競爭力,島內的失業率將會更高,大學生更加沒有出路。根據民意調查,60%台灣民眾希望盡早通過服貿協議,僅20%反對。民進黨在「立法院」採取了逐條討論的拉布手法,超過了三個月,國民黨乃根據法例一攬子表決。民進黨立即發動學生「佔領立法院」,並且美其名為「人民行使民主權力」。

台灣實行代議政制,人民把權力交給了議員。讓他們行使立法和監督政府的權力,選舉之後人民再沒有角色。唯一的辦法就是任期結束後,用選票制裁這些表現不好的議員,這才是維護民主。如果自己選舉了議員,又佔領議會剝奪議員權力,這是對投票的全盤推翻。

香港反對派在立法會也是少數,他們的拉布、搗亂、掟洁B講粗口、「佔領中環」,全部都是抄襲台灣民進黨暴力行為,這是劣質政客的表現,也破壞了香港的法制和民主。他們透過「學聯」宣佈說「如果沒有真普選,他們就會佔領立法會」,這是公然對香港民主制度的踐踏。除了《蘋果日報》以頭條位置鼓吹「佔領」行為之外,全港報紙的版面和評論,都一致反對,反對派如果輕舉妄動,一定受到選民的懲罰。香港的核心價值是遵守法制,反對派把台灣暴力這一套,搬到香港來,一定成為過街老鼠,人人喊打。任何人阻撓立法會議員開會,都是刑事行為,香港並沒有為佔領提供保護傘的人!

相關新聞
來論:民主黨應如何從單仲偕海怡補選慘敗中吸取教訓? (2014-03-25)
廿四味:「佔領」移植香港 必成過街老鼠 (2014-03-25)
龍聲飛揚:應集中討論提委會的組成和提名程序等問題 (2014-03-25)
積極修例 鼓勵參選 (2014-03-25)
我們需要以民為本領袖而非醉心權慾政客 (2014-03-25)
彭定康蠱言惑語 (2014-03-25)
「佔中」冒公義損法治 循基本法普選乃正道 (2014-03-24)
「馬房論」是為搞對抗者「入閘」設「免檢通道」 (2014-03-24)
廿四味:陳方安生的「拆祠堂」方案 (2014-03-24)
港輿論:中央釋出善意反對派須積極回應上海行 (2014-03-24)
依法普選 維護繁榮穩定 (2014-03-24)
鍾庭耀的「免費電視」調查是否客觀? (2014-03-24)
政改要務實向前行 (2014-03-24)
暴力政治令香港蒙羞 (2014-03-24)
李柱銘陳日君操作「絕食騷」「夾實」民主黨 (2014-03-22)
特首愛國愛港才能保障國家安全 (2014-03-22)
「公提」開天殺價 「落地還錢」 (2014-03-22)
自留地:「一個立場」堅定信念 「三個符合」繪好藍圖 (2014-03-22)
政經多面體:使用環保能源要付出更多成本 (2014-03-22)
警惕「港獨」與「台獨」合流狙擊香港 (2014-03-2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