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戴耀廷要搞「顏色革命」?


徐 庶

民進黨的陳水扁,騙騙騙,玩弄陰謀詭計,掩蓋不了「台獨」的真面孔。戴耀廷所用伎倆,不過師從陳水扁,如今叫出學習「台獨」佔領「立法院」的口號,煽動香港的激進青年人「佔領立法會」。戴耀廷昨日在《蘋果日報》發表題目為「佔立院與佔中」的文章,公然說「台灣這次佔領抗爭行動為香港進行近似的佔領抗爭行動帶來重要啟示」, 「如果全國人大常委會在確認特首修改選舉辦法報告時,已設下了多種限制,佔中可能會早至今年八月出現」。

當初戴耀廷為了欺騙年輕學生做其火中取栗的貓爪子,信誓旦旦說「佔領行為不會造成流血事件」,而是表達「和平與愛」,宣稱即使是「佔領中環」,參加的人也要簽署和平行動的誓章,「保證不做非法的事件」,「不會使用暴力」。

等到激進學生上當後,戴耀廷立即翻手為雲覆手為雨,叫喊「引入台灣抗爭的經驗」,香港也要「佔領立法會」,而且不僅是立法會,其他地方也可佔領。這真是無法無天!按照戴耀廷的設想,不僅要佔領立法會,還要佔領政府總部,佔領警署,佔領法院,佔領香港國際機場,佔領聯合交易所大廈和匯豐銀行, 讓香港變成另一個曼谷和烏克蘭。

戴耀廷要不要負起法律的責任?這位法律副教授說不需要,他已經準備好在法律上金蟬脫殼。他說:「其實佔領的抗爭行動是從沒有專利的,『佔中』不是唯一也不應是港人唯一的佔領抗爭行動。」作為「佔領中環」組織者,戴耀廷到處招募死士,又到處保證和平「佔中」,現在許諾不算數了,說如果出現犯法行為,不關他戴耀廷的事。因為「佔領行動」不是他的專利權,誰闖入政府部門,燒燬政府文件,造成巨大損失,和戴耀廷沒有一點關係。

戴耀廷和陳水扁都是唸法律出身的,但是他們最漠視法律。法律專家的外衣,是讓他們更加肆無忌憚地破壞法律和民主。把台灣「反服貿」暴亂和香港「佔中」串聯起來,幕後黑手呼之欲出。戴耀廷扮演什麼角色,為誰服務?港人這回看得更清楚了。

相關新聞
鍾庭耀需逐條回答:八大證據哪一項不是事實? (2014-03-26)
制定堅守底線、凝聚共識的特首普選方案 (2014-03-26) (圖)
廿四味:戴耀廷要搞「顏色革命」? (2014-03-26)
單仲偕海怡補選為何出現大量「走票」? (2014-03-26)
警惕外部勢力干擾普選 (2014-03-26)
東張西望:奧巴馬走上習近平的軌道 (2014-03-26)
止戈為武:正軍職將領任用呈現新特點 (2014-03-26)
西方走廊:歐美紛出招盼與北京「更緊密」 (2014-03-26)
來論:民主黨應如何從單仲偕海怡補選慘敗中吸取教訓? (2014-03-25)
廿四味:「佔領」移植香港 必成過街老鼠 (2014-03-25)
龍聲飛揚:應集中討論提委會的組成和提名程序等問題 (2014-03-25)
積極修例 鼓勵參選 (2014-03-25)
我們需要以民為本領袖而非醉心權慾政客 (2014-03-25)
彭定康蠱言惑語 (2014-03-25)
「佔中」冒公義損法治 循基本法普選乃正道 (2014-03-24)
「馬房論」是為搞對抗者「入閘」設「免檢通道」 (2014-03-24)
廿四味:陳方安生的「拆祠堂」方案 (2014-03-24)
港輿論:中央釋出善意反對派須積極回應上海行 (2014-03-24)
依法普選 維護繁榮穩定 (2014-03-24)
鍾庭耀的「免費電視」調查是否客觀? (2014-03-2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