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警惕「佔院」「佔中」互動 「兩獨」合流禍害香港


文平理

--台灣亂象與香港前途反思系列之二

台灣「反服貿」事件連日出現佔領「立法院」和「行政院」的違法行動,引起本港「佔中」組織和「港獨」人士唱和起哄。「新民主同盟」范國威夥拍環保觸覺主席譚凱邦,前日再於具濃厚「台獨」色彩的《自由時報》刊登題為「反對服貿協議.拒絕中國化」廣告,支持台灣學生衝入「行政院」及「立法院」,大肆搗亂的行為,為整件事件「火上加油」。「佔中」發起人之一陳健民更公然表示,可能會「效法」台灣學生「佔領」立法會。社民連成員則到台灣駐港機構示威,聲援「佔領立法院」的台灣學生和群眾。而「台獨」背景的「佔院」搞手,正是「佔中」訓練營導師。本港社會各界狠批, 「佔中」勢力已經與「台獨」勢力沆瀣一氣、狼狽為奸。「兩獨合流」從有傾向發展到有綱領、有計劃、有行動,「佔院」和「佔中」關係互動,形成結盟之勢。「兩獨合流」不僅將「台獨」禍水引入香港,而且會催促「港獨」急劇膨脹,對香港的危害性更大。

「佔中」組織一直勾結「台獨」勢力

本港「佔中」組織和激進反對派團體一直勾結「台獨」勢力。去年10月19日,「佔中」三搞手李卓人、朱耀明及鄭宇碩,公然到台灣與「台獨」分子施明德會面尋求「支援」,施明德其後曾在記者會上聲稱,他會出面邀請台灣「愛好民主人士」共同簽署「佔中」理念書,反映「台獨」分子對援助「佔中」十分賣力。同一日,反對派還邀請「『台獨』理論大師」林濁水來港宣傳其「台獨」理論。

本港「佔中」組織和「港獨」人士勾結「台獨」勢力,越來越密切,他們多次邀請「台獨」人士教路如何「佔中」。今年2月,民主黨一連2天在烏溪沙青年營舉辦「佔中訓練營」,透過有「台獨」背景的「華人民主書院」邀請「台獨」分子簡錫l教授所謂「非暴力抗爭」。施明德公開表示,從去年年初開始,「已有好幾批香港人」找他,又透露了「佔中」具體行動和策略,包括從香港踏入回歸17周年開始,每月都會派17人「佔中」,「並做好被捕的準備」。

「佔中」發起人戴耀廷曾發表文章,稱有「台灣的朋友」說,香港民主運動「流過血的太少」,揚言「要流血,要犧牲」、「不怕坐牢」,煽動暴民政治,企圖令香港走上暴力對抗的歪路、邪路,破壞香港和諧穩定,損害香港的營商環境。

事實上,范國威公然高舉「反赤化宣港獨」旗幟早有前科。去年9月,范國威就聯同公民黨毛孟靜以「約300名市民」名義,聲言「香港不斷被融合及赤化,大量自由行旅客肆虐本港,破壞文明和秩序」,又指斥「新來港人士拖累香港」,要求政府取回單程證審批權,並削減來港定居人數配額,從「源頭減人」削減來港定居人數配額等,言論涉歧視成份,令眾反對派盟友不禁急於劃清界線。

「佔院」和「佔中」互動

隨茖漵尹饇荂B交流合作取得一系列重要進展,使兩岸廣大民撕篧磞b在受益,認同「九二共識」、支持兩岸交流合作,成為兩岸同胞的普遍共識,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深得人心。蘇貞昌之流「台獨」基本教義派深知大勢已去,企圖借助「港獨」與「台獨」合流,在香港搞「港獨」以聲援「台獨」。蘇貞昌竟然宣稱「台灣是香港的救生衣」,叫香港以「台獨」為師,其禍害香港的險惡用心昭然若揭。

本港「佔中」組織和「港獨」人士最近聲言台灣「佔院」和「佔中」互動,他們與台灣的「佔院」行動「眉來眼去」,已到了明火執杖的地步。學聯日前召開周年大會,秘書長陳樹暉說,台灣的佔領事件給學聯很大啟示,希望藉此加快「佔中」,提早至今年「七一」發動。社民連前主席陶君行日前亦自爆,台灣「佔領立法院」搞手之一、民進黨謝長廷文膽之一林啟驊,原來正是「佔中」「訓練導師」,他更聲言台灣「佔院」和「佔中」有互動關係,聲稱希望「佔中」吸收台灣的「抗爭經驗」,並令港、台兩地抗爭出現「新化學作用」。

「佔中」搞手勾結「台獨」,勢令「佔中」變質為「港獨」,對香港和國家的禍害很大。對此,香港各界反響強烈。各界人士指出,台灣學生佔領「立法院」和「行政院」,背後是受人煽動,具有政治動機,擔心台灣的情況會搬到本港。「兩獨」合流夥推「佔中」一旦發生,對本港經濟、社會穩定將造成嚴重衝擊,最終受害的只是市民大眾。各界人士直言,對本港來說,台灣「佔領行動」是「痛苦而現實」的示範,擔心「佔中」會步台灣後塵,變成「今日台灣,明日香港」。各界人士深信台灣事件將為本港帶來警惕作用,「今次的台灣事件絕非經驗而是警惕,告誡港人不要步台灣後塵。」

「兩獨」合流損害港人根本福祉

本港「佔中」組織和「港獨」人士,將「台獨」禍水引入香港,嚴重危害港人福祉。李登輝、陳水扁主政期間,「台獨」成為台灣社會的亂源,「台獨」製造社會紛爭,令台灣社會撕裂,政局動盪,經濟沉淪、民生凋敝。「台獨」惡化台灣政治和社會氛圍,令台灣政治充滿抹黑、栽贓陷害、惡意中傷,折射出「台獨」對台灣政治的禍害。「台獨」瓦解台灣求生存和求發展的綜合實力,令台灣社會陷入無休無止的內耗與惡鬥。「台獨」造成兩岸關係緊張惡化,令台灣錯失祖國大陸的巨大商機和經濟發展助力。勾結「台獨」的「佔中」搞手將「台獨」禍水引港,「兩獨」合流,必然把「台獨」禍害台灣的種種亂象引入香港,損害港人的根本福祉。

「佔中」勢力中的「港獨」勢力,已經與「台獨」勢力沆瀣一氣、狼狽為奸。「兩獨合流」從有傾向發展到有綱領、有計劃、有行動,「佔院」和「佔中」關係互動,形成結盟之勢。「兩獨合流」不僅將「台獨」禍水引入香港,而且會催促「港獨」急劇膨脹,對香港的危害性更大。如果有人執意與「台獨」狼狽為奸分裂國家,那就是中華民族的共同敵人。所有政壇人士,都必須引以為戒,切不可踩「一國兩制」的紅線。

相關新聞
警惕「佔院」「佔中」互動 「兩獨」合流禍害香港 (2014-03-28)
廿四味:范國威「港獨」廣告造謠惑眾 (2014-03-28)
解惑篇:回歸基本法 普選有希望 (2014-03-28)
中央顯誠意 凝聚共識破政改僵局 (2014-03-28)
為甚麼香港普選行政長官必須依法進行 (2014-03-28)
「蘋果動新聞」宣淫販賤 (2014-03-28)
勞工短缺與輸入外勞 (2014-03-28)
港人看台灣反服貿災難 更加警惕香港「佔中」禍害 (2014-03-27)
來論:激進勢力大結盟 暴露下一階段策略 (2014-03-27)
廿四味:李怡為「台獨」辯解 (2014-03-27)
中央支持香港民主 依法普選才是正途 (2014-03-27)
學子遭利用 參與違法行動應三思 (2014-03-27)
志強時評:幫助港企解決困難 實現產業轉型 (2014-03-27)
解決烏克蘭危機關鍵在一個「緩」上 (2014-03-27)
鍾庭耀需逐條回答:八大證據哪一項不是事實? (2014-03-26)
制定堅守底線、凝聚共識的特首普選方案 (2014-03-26) (圖)
廿四味:戴耀廷要搞「顏色革命」? (2014-03-26)
單仲偕海怡補選為何出現大量「走票」? (2014-03-26)
警惕外部勢力干擾普選 (2014-03-26)
東張西望:奧巴馬走上習近平的軌道 (2014-03-2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