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2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來論:范國威挺暴宣獨廣告用心險惡


黎子珍

「新民主同盟」立法會議員范國威前日再夥拍「環保觸覺」主席譚凱邦,以及其「頭馬」梁金城等在台灣「台獨」色彩濃厚的《自由時報》刊登廣告,聲援「台獨」分子「反服貿」的暴力行動,聲言「寧被邊緣化勿被中國化,免跌進香港衰落的同一軌跡」,企圖為「佔中」造勢。社會各界批評,其廣告內容絕不代表700多萬市民意見。范國威等反對派聲援台灣的「反服貿」行動,公然鼓吹暴力,而反對派發動的「佔中」一旦釀成流血及暴動事件,後果將不堪設想,屆時社會須付出沉重代價,各界應予以嚴正指責,鋌而走險犯法者必須受到依法懲處。

范國威、譚凱邦及梁金城等前日以「數百位香港人集資聯署」名義,在台灣「台獨」色彩濃厚的《自由時報》刊登題為《反對服貿協議.拒絕中國化》的廣告,其中聲言:「香港人聲援台灣人,勿墮香港衰落的軌跡,台灣應引以為鑑。」廣告又揚言:「香港自主權移交以來,與中國政府簽訂多份更緊密經貿關係協議(CEPA) ,比台灣的黑箱更黑箱,只須特首簽署,立法會沒權審議。」廣告更聲言,「經濟依賴中國是危險」,又稱台灣應完全退回服貿,以保存各項優勢,包括民主制度、新聞自由,「中國對香港的干預與日俱增,香港失去高度自治。這兩年來,梁振英施政與民為敵,盲推中港融合,香港人生活並不開心」。

范國威盜用700萬市民名義的彌天大謊

范國威代表的是極少數「港獨」,所謂「數百位香港人集資聯署」,是他去年9月誑言以「約300名市民」名義的故技重施,此次廣告中所謂「香港人聲援台灣人」,更是盜用700多萬市民名義的彌天大謊。針對廣告訛稱「經濟依賴中國是危險」,避免台灣像香港般「墮落」,香港中旅集團執行董事、全國人大代表團副團長盧瑞安直斥廣告不盡不實,試圖將香港推入「深谷」,並呼籲社會小心這類危言聳聽的言論。他又補充指,香港在回歸以來,遭逢「沙士」、金融海嘯等危機,CEPA正是在危急中幫助香港,並非「害香港」,未來發展機遇亦讓新加坡等地艷羡。

香港科技大學前校長朱經武曾表示,新加坡資政李光耀曾向他透露,很羨慕香港的受到中國內地支持的優勢,笑稱時時刻刻都想和香港交換。事實上,香港回歸至今,經歷多次經濟危機,包括1998年的金融風暴、2003年的沙士病疫、2008年的金融海嘯,國家一次又一次推出措施如自由行政策、CEPA等,支持香港的經濟復甦和發展。而且,在整個國家發展規劃中如「十二五」規劃,香港的角色受到高度重視。中央政府極力協調各地,支持香港經濟的轉型和升級。在內地與香港的緊密關係下,也不難理解為何新加坡會羨慕香港。

范國威「宣獨」登廣告早有前科

事實上,范國威公然高舉「宣獨」旗幟登廣告早有前科。去年9月,范國威就聯同公民黨毛孟靜以「約300名市民」名義,在台灣「台獨」色彩濃厚的《自由時報》刊登廣告,把香港住屋、旅遊設施配套不足等問題,歸咎於「個人遊」政策以至新來港人士,更倡議所謂「源頭減人」。平機會主席周一嶽隨即批評,指該廣告內容涉嫌歧視新來港人士,必須受譴責。連反對派中人也厲言批評范國威,畫清界線,說明范國威之流政治油水廣告已經逾越了最基本的道德界線,違反了人道精神,不少反對派中人也羞與為伍,這也暴露他們的所謂本土路線,不過是假本土真冷血。

警惕「佔院」和「佔中」互動合流

范國威等極少數「港獨」勢力再於具濃厚「台獨」色彩的《自由時報》刊登題為「反對服貿協議.拒絕中國化」廣告,支持台灣學生衝入「行政院」及「立法院」大肆搗亂的行為,為整個事件「火上加油」,充分暴露「港獨」勢力已經與「台獨」勢力沆瀣一氣、狼狽為奸。「兩獨合流」從有傾向發展到有綱領、有計劃、有行動,「佔院」和「佔中」關係互動,形成結盟之勢。實際上,台灣「佔領立法院」搞手之一、民進黨謝長廷文膽之一林啟驊,原來正是「佔中」「訓練導師」,他更聲言台灣「佔院」和「佔中」有互動關係,聲稱希望「佔中」吸收台灣的「抗爭經驗」,並令港、台兩地抗爭出現「新化學作用」。「佔院」和「佔中」互動合流,不僅將「台獨」禍水引入香港,而且會催促「港獨」急劇膨脹,對國家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的危害性更大。

鋌而走險犯法者須依法懲處

范國威等極少數「港獨」勢力不僅在「台獨」報章挺暴宣獨,而且計劃採取暴力行動佔領立法會和政府總部並提早「佔中」。學聯聲稱,台灣近日「佔院」的行動令香港學界「警醒」,並稱特區政府倘不回應或否決「公提」,他們就會在今年7月1日提早「佔中」,更會在各院校成立行動組,推廣「公民抗命」,包括發起罷課,甚至佔領立法會和政府總部等,和范國威等遙相呼應。

多位立法會議員對此都深表憂慮,他們認為,若香港學運與台灣綠營合流,只會令政治問題更複雜化;而佔領行為不但會衝擊法治,更將帶來社會動盪。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委員、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黃定光表示,假如出現佔領立法會的行為,犯事者一定要為所犯的行為承擔後果。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表示,因應議員對台灣「佔院」的關注,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下月將討論立法會一旦被佔領,如何繼續運作。曾鈺成亦直指,佔領立法會是違法行為,即使只是立法會的會議廳被佔領,他亦不排除要求警方進場執法。警務處處長曾偉雄表示,若立法會有保安需要,警方樂意商討。

《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相關條文規定,佔領立法會是違法行為,視情況不同可處罰款$10,000及監禁12個月,或可處罰款$2,000及監禁3個月。任何鋌而走險犯法者,必須受到依法懲處。

相關新聞
廿四味:曾主席老貓燒鬚? (2014-03-29)
來論:范國威挺暴宣獨廣告用心險惡 (2014-03-29)
揚清激濁:多種形式投資 提高經濟總量 (2014-03-29)
悼念一代教育家鍾期榮博士 (2014-03-29)
反對派議員為何開大口 (2014-03-29)
西方走廊:安倍「領袖夢」將日本推向「懸崖」 (2014-03-29)
警惕「佔院」「佔中」互動 「兩獨」合流禍害香港 (2014-03-28)
廿四味:范國威「港獨」廣告造謠惑眾 (2014-03-28)
解惑篇:回歸基本法 普選有希望 (2014-03-28)
中央顯誠意 凝聚共識破政改僵局 (2014-03-28)
為甚麼香港普選行政長官必須依法進行 (2014-03-28)
「蘋果動新聞」宣淫販賤 (2014-03-28)
勞工短缺與輸入外勞 (2014-03-28)
港人看台灣反服貿災難 更加警惕香港「佔中」禍害 (2014-03-27)
來論:激進勢力大結盟 暴露下一階段策略 (2014-03-27)
廿四味:李怡為「台獨」辯解 (2014-03-27)
中央支持香港民主 依法普選才是正途 (2014-03-27)
學子遭利用 參與違法行動應三思 (2014-03-27)
志強時評:幫助港企解決困難 實現產業轉型 (2014-03-27)
解決烏克蘭危機關鍵在一個「緩」上 (2014-03-2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