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區璟智:爭金融業進一步北上


放大圖片

■區璟智昨於「第五屆最受歡迎中港兩地證券商」評選頒獎典禮上致辭。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10日電,香港特區政府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區璟智昨日表示,為協助香港業界開展內地金融業務,特區政府會繼續透過CEPA(《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及其他覆蓋粵港、滬港及深港等地區合作平台,爭取讓香港的金融服務業進一步進入內地市場,包括進一步降低香港金融機構的准入條件、擴大可提供的服務範圍、爭取可獨資經營等。

「2014年香港金融發展及投資新機遇」論壇昨日在香港舉辦,區璟智在論壇上表示,在推動離岸人民幣業務發展方面,香港應抓緊國家經濟高速發展所帶來的機遇。「特區政府一直與內地探索讓香港金融機構進入內地市場的渠道和方式,一方面可支持內地金融市場多層次發展,另一方面也有助深化香港金融業務。」

她指出,在內地金融改革以及得到國家政策支持方面,香港已佔先機,自從2004年成為首個離岸人民幣業務中心以來,相關的業務範圍不斷擴大,打通離岸與在岸的人民幣流通渠道,促進境內外人民幣健康循環,帶動人民幣在風險可控的情況下走向國際。

發揮CEPA等粵滬港合作平台

區璟智透露,為協助香港業界開展內地業務,特區政府會繼續透過CEPA(《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及其他覆蓋粵港、滬港及深港等地區合作平台,爭取讓香港的金融服務業進一步進入內地市場,包括進一步降低香港金融機構的准入條件、擴大可提供的服務範圍、爭取可獨資經營等。

謝湧海:內地金改創新機遇

身為香港中資證券業協會名譽會長兼香港特區金融發展局成員的謝湧海表示,內地的金融改革給香港帶來新的機遇,香港作為融資中心,內地多層次資本市場的建設將推動香港資本市場的擴張,帶來更多直接融資。而隨茪漲a資本賬戶的逐漸開放和居民資產的增加,以及內地企業「走出去」的發展需求,給香港發展財富管理中心帶來更廣闊空間。

相關新聞
特首:港續當離岸人幣業務開創者 (圖)
周小川:港金融高度開放利內地 (圖)
區璟智:爭金融業進一步北上 (圖)
CY:創新推發展 盼挺科技局 (圖)
中央官員獨會反對派2小時 (圖)
林鄭:議員訪滬推動政改
梁家傑「玩洁v明晚始抵滬
上海之行應談些甚麼?盧文端向反對派提4點建議 (圖)
虹橋商務區帶動城西經濟 (圖)
滬產中國商飛幹線客機「飛出去」 (圖)
港佔自貿區外資近半
林鄭:普選須符法治實際三要求 (圖)
余國春籲政改切實遵基本法
特首「愛國愛港」是必然邏輯
遵基本法人大決定 實現普選長治久安
保證反對派入閘 譚志源:違公約精神
全國港澳研究會 下周二城大「開壇」
任命特首落實「一國兩制」 不影響公僕政治中立
反對派擬提早「佔中」 林鄭:對執法部門有信心
雞貴無人買 近四成檔下周停市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