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全國港澳研究會 下周二城大「開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據中新社昨日報道,全國港澳研究會將於下周二(15日)首次在香港舉辦學術論壇--「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普選的研究」。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學系教授劉兆佳,副會長、清華大學法學院院長王振民等將出席,鼓吹「佔中」的戴耀廷及「真普聯」召集人的鄭宇碩亦獲邀參加。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普選的研究」論壇將於下周二(15日)在香港城市大學舉行。據研究會秘書處表示,當前香港尚處於政改諮詢期,按照有商有量的前提,邀請包括法律、政治、社會等多領域內地、香港、澳門三地學者,從不同專業研究角度同台對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普選研討,相信會碰撞出思想的火花,並對香港政改諮詢產生有益的啟示。

梁美芬任主持 梁愛詩開幕致辭

據介紹,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梁美芬將擔任論壇主持人,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將出席論壇開幕式並致辭。

劉兆佳王振民劉迺強等出席

是次出席論壇的全國港澳研究會專家學者有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學系劉兆佳教授、清華大學法學院院長王振民教授、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劉迺強委員、深圳大學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副主任張定淮教授、中國社會科學院法學所副所長莫紀宏研究員、北京大學法學院陳端洪教授、澳門大學法學院駱偉建教授等。

受邀參加論壇的嘉賓還有香港城市大學政治學系教授鄭宇碩、香港大學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學系副教授陳健民、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湯家驊。據悉,主辦單位還請了其他幾位知名學者,可惜他們未能應約出席。

是次論壇除嘉賓主旨發言外,還特設回答聽眾提問環節。

論壇由全國港澳研究會與香港基本法推介聯席會議聯合主辦,香港基本法教育協會、香港城市大學司法教育與研究中心、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協辦。

全國港澳研究會秘書處表示,是次論壇也是加強內地與港澳專家學者交流的系列活動之一。未來研究會還將為促進內地與港澳研究機構間的學術交流,特別是推進兩地高校學者對「一國兩制」下港澳政治、社會和經濟民生等領域的研究舉辦多種形式的研討活動。

相關新聞
特首:港續當離岸人幣業務開創者 (圖)
周小川:港金融高度開放利內地 (圖)
區璟智:爭金融業進一步北上 (圖)
CY:創新推發展 盼挺科技局 (圖)
中央官員獨會反對派2小時 (圖)
林鄭:議員訪滬推動政改
梁家傑「玩洁v明晚始抵滬
上海之行應談些甚麼?盧文端向反對派提4點建議 (圖)
虹橋商務區帶動城西經濟 (圖)
滬產中國商飛幹線客機「飛出去」 (圖)
港佔自貿區外資近半
林鄭:普選須符法治實際三要求 (圖)
余國春籲政改切實遵基本法
特首「愛國愛港」是必然邏輯
遵基本法人大決定 實現普選長治久安
保證反對派入閘 譚志源:違公約精神
全國港澳研究會 下周二城大「開壇」
任命特首落實「一國兩制」 不影響公僕政治中立
反對派擬提早「佔中」 林鄭:對執法部門有信心
雞貴無人買 近四成檔下周停市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