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劉鑾鴻:「五一」零售增長緩


放大圖片

■劉鑾鴻估計,今年五一黃金周零售市道不會遜去年。 方楚茵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蘇洪鏘)利福國際(1212)首席執行官劉鑾鴻表示,預計今年「五一」黃金周的零售市道不比去年同期遜色,但亦沒有明顯增長。對於政府考慮管制內地自由行來港數量,劉氏表示反對,並建議應增加商用地供應,將旅客分流。

劉鑾鴻在股東會上指出,由於近期訪港的內地客不再集中於某幾個大節日,而平時周六日都會來港消費,故零售市道平均化,預料下月的黃金周檔期按年不會有顯著變化。

籲多建商場分流自由行

有意見指自由行過量對民間造成不便,港府考慮管制內地訪港客數量,劉氏表示,個人反對政管制自由行,反應由市場調節供求。他建議政府除增加住宅土地供應,亦當推出商業用地,以興建商場及百貨公司,從而將旅客分流。

旗下尖沙咀的崇光百貨於一、二月的人流及消費增長,主要由於在二月結業前進行減價促銷,吸引不少顧客捧場,故有效帶動店舖;至於該店結業後,新店仍未開始裝修,但於今年第四季重開的計劃維持不變。同時,銅鑼灣崇光百貨今年首兩個月的銷售亦錄得平均增長。

至於集團位於上海、蘇州及大連的商場,銷售表現按年相若,至於在瀋陽新開張的商場,則面對較大挑戰。劉鑾鴻解釋,內地消費增長按年放緩,加上商場及百貨公司數量增加,令競爭力劇增,而瀋陽商場則仍在建立客戶群,故初期經營環境較辛苦。他預計瀋陽商場需兩至三年才能達至收支平衡,三至四年後才能出現盈利貢獻。

拒談劉鑾雄澳門官司

被問到兄長劉鑾雄近期動向,劉鑾鴻拒絕談及當天股東會以外之內容。劉鑾雄近期被澳門初級法院刑事法庭合議裁定涉及行賄及洗黑錢控罪,上月辭任利福國際非執董一職

利福國際昨收報15.64元,跌1.138%;至於利福地產(2183)收報1.29元,升2.381%。

相關新聞
12%港企擬撤離珠三角 (圖)
工總珠三角港商調查撮要
盼增加大亞灣供電比例 (圖)
CFO憂內地經濟放緩多於美退市 (圖)
廣交會今開幕 料吸20萬採購商 (圖)
穗酒店房價漲幅縮水
野村料內地今季GDP降至7.1%
鄭家純料樓價跌10% 相信港府有退市部署 新世界加快賣樓增土儲 (圖)
「3D辣招」內容撮要及立法進展 (圖)
高力分析:中資拓海外房產料倍增
城市花園低層減8.9%甩貨
蔚林加推60伙入場費363萬
細價二手私宅買賣登記創新低
內地客付稅22.5%購天晉
山頂嘉麗園1.85億易手
油麻地碧街地舖2280萬沽
「滬港通」額度先到先得 股民直接使用人幣 不用在對方市場開戶 (圖)
港股悶局 資金續炒「滬港通」板塊 (圖)
摩根:港人投資信心回落 (圖)
信証入股美券商 BTIG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