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首善北京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際會都邁向世界車都 北京車展118輛新車全球首秀


放大圖片

北汽集團攜全系車型亮相北京車展

兩年一屆的2014北京國際汽車博覽會於今日在京落下帷幕,在九天的展覽中,來自14個國家和地區的2,000餘家廠商,展出了1,134輛汽車,其中118款全球首發車,北京車展已成為世界展出規模最大、人氣最旺車展,也證明了中國這一全球最大汽車市場的魅力。身為國際會都的北京並不滿足於擔當全球汽車的秀場,北京正依托北汽集團,打造世界級的汽車創新之都。■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羅洪嘯 北京報道

在展示的1,134台車中,最吸引眼球的當屬平時少見的豪車。本屆車展的車王當屬全球跑的最快的科尼賽克One:1跑車,其450km/h的極限速度更是達到了目前量產車的頂峰。儘管該車售價高達1億元人民幣,但是限量出售的6輛車中有5輛被中國買家買走。而售價千萬級別的邁凱倫P1、保時捷918Spyder、布加迪Black Bess傳奇限量版等超跑,在展出第一天就「名車有主」。

汽車進入油電混合時代

與2012年北京車展上SUV車型唱主角不同的是,本屆北京車展新能源汽車備受追捧。寶馬不僅推出了插電式混合動力跑車BMW i8,還全球首發的BMW Vision Future Luxury概念車,該轎跑採用了勞斯萊斯車門對開的技術。雷克薩斯則在北京車展全球首發了NX系列油電混合動力車,百公里耗油不足4升。賓利汽車則全球首發插電式混合動力概念車。

自主品牌陣容強大

在全球頂級汽車跨國公司悉數參加本屆車展的情況下,自主品牌展示出了強勁的勢頭。北汽集團、一汽集團、東風集團、上汽集團、長安集團、廣汽集團均組織本集團全系列產品和旗下品牌以超大規模參加本屆車展,並且展台前人氣不輸外資車企。作為一汽自主品牌推出的大型豪華車,紅旗L5在本屆車展中正式啟動預售,採用經典的復古式設計,搭載一汽自主研發的6.0LV12發動機,配置奢華,500萬的售價比肩世界豪車。

比亞迪在此次車展上推出了兩款重量級的全新車型,比亞迪混動SUV唐和比亞迪新緊湊級車G5。比亞迪唐採用了「三擎雙模」的動力系統,百公里加速時間為4.9秒。據悉這兩款新車均計劃於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長安汽車則在車展上推出了首款中大型SUV車型CS75。奇瑞展台發佈了三款重量級新車,有兩款概念車conceptα、conceptβ以及改款瑞虎3新車。

相關新聞
北京首善(第178期) (2014-04-29) (圖)
國際會都邁向世界車都 北京車展118輛新車全球首秀 (2014-04-29) (圖)
北汽集團主場作戰 發力新能源汽車 (2014-04-29) (圖)
跨國車企老總站台 搶食中國市場蛋糕 (2014-04-29) (圖)
瞭望北京:製造轉移無礙北京逐夢世界車都 (2014-04-29) (圖)
北京首善(第177期) (2014-04-22) (圖)
用一部電影的時間愛上北京 (2014-04-22) (圖)
規劃未出炒作先熱 警惕北京「城市病」炒成「區域病」 京津冀一體化 北京智庫開藥方(首善北京第176期) (2014-04-11) (圖)
從西山追尋中法百年情緣(首善北京第175期) (2014-04-05) (圖)
首善北京(第174期) (2014-03-28) (圖)
北京:夢想開始的地方 (2014-03-28) (圖)
北京首善(第173期) (2014-03-25) (圖)
周邊城市爭先「傍大款」誰能做北京「副中心」? (2014-03-25) (圖)
北京周邊地區計劃承接北京的不同功能 (2014-03-25) (圖)
國際經驗:東京巴黎打造副中心 破解「城市病」 (2014-03-25)
學者意見:中央立體管理 區域資源重新配置 (2014-03-25) (圖)
宋莊欲建國家文化自主創新示範區 (2014-03-25) (圖)
北京首善(第172期) (2014-03-21) (圖)
京津冀一體化 「陸海空」全方位對接 (2014-03-21) (圖)
首善北京(第171期) (2014-03-1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首善北京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