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1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曾德成:辦社企賽見新一代熱情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廣盛)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昨日在網誌表示,由民政事務局贊助舉辦的「香港社會企業挑戰賽」,自2007年開辦以來,至今已踏入第八屆,累計共有接近4,600名、來自全港27所大專院校的同學曾經參與,提交了超過730多項社企計劃概念,足以見證香港新一代對社企精神的認同與熱情。

勉創業迎挑戰 培養精神實踐

曾德成認為,挑戰賽可以鼓勵年輕人以創業精神、創意方案,坐言起行,應對社會挑戰,發揚關愛文化;而且賽事亦強調知行合一,重視培養同學的社會企業精神和實踐能力,如每年在賽前都會為學生舉辦一系列社會企業家講座、創意思維與創業技巧工作坊以及社企參觀活動等,以加深參賽同學對社企的全面認識,至日後真正開創社企時,得以避免流於紙上談兵。

設計長者體驗衣鏡促共融

他續說,自比賽舉辦以來,已有好幾隊獲獎隊伍,貫徹把概念付諸實行,至今仍然繼續經營,當中去年冠軍隊伍中的一位同學,更同時是民政事務局青年事務委員會今年選出的「十大優秀青年」,嘉許她在社會服務和領袖能力方面的卓越表現。其社企「歷耆者」引入重達十多磅專利設計的「老人體驗衣」,以及模仿長者視力問題的「體驗眼鏡」,讓青年人體會長者的處境和心情,藉此提升大眾的同理心,更好地關愛老人,促進長幼共融。

今年的挑戰賽共有200多隊參賽隊伍,最終誕生兩支冠軍隊伍,各獲30萬港元的創業獎金,協助其落實得獎計劃。兩支冠軍隊伍分別為「無障礙學堂」及「溫.待」兩項計劃。前者提供「培訓+徵才+就業」三合一服務,旨在透過各大專院校教育資源,設計無障礙實用資訊科技課程;後者則與地區餐廳合作,推出待用餐券及捐出定額膳食給低收入人士。

相關新聞
犯法「佔中」恐釘牌 余若薇閃縮求自保 (圖)
反對派大佬拒癆i 刑責盡推參與者 (圖)
話你知:「佔中」涉嫌觸犯多宗罪
特稿:犯罪記錄留烙印 影響前途毀一生
鼓吹市民做死士 余大狀坐享其成 (圖)
敢拉不敢認 財爺批賴皮閃縮 (圖)
議員回應 :「阻住地球轉」 建制派挺剪布 (圖)
拉布令政策塞車 局長盼反對派收手
曾德成:教育局長有責任提醒學生
黎棟國:師生討論「佔中」應理性分析
陳永棋籲聚焦提委會組成
昔購莞房成風 今淪燙手山芋 (圖)
樟木頭近5年樓價供應成交變化 (圖)
港商爛尾樓成「跳樓勝地」 (圖)
房產證辦廿年幾被「賣豬仔」 (圖)
莞環境轉差買樓趨謹慎 (圖)
大膽賊潛香燭店偷「關公錢」 (圖)
豪宅搭棚招賊 2萬美金被盜 (圖)
搗公屋毒品中心 警拘2少年1中年婦
2港青澳門販毒遭羈押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