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1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公告欄:兩地交流:水警「一姐」赴珠海商討打擊偷渡


放大圖片

■趙慧賢率隊到訪珠海邊防支隊,共商警務合作。 本報珠海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廣珍、通訊員 周捷 珠海報道)香港與珠海為加強警務合作,日前就共同打擊跨境偷渡、走私和加強垂釣、拖網船隻管理等工作進行了座談交流,雙方一致同意逐步推動建立珠港警方「三級」聯絡機制,深化溝通協作、信息共享,盡快實現邊境海域一線「點對點」聯勤。

香港警務處助理處長、水警總區指揮官趙慧賢日前率隊,一行共12人到訪珠海邊防支隊,就未來兩地警務合作構想進行了討論和磋商。

趙慧賢表示,珠港邊境海上管理尤為複雜,感謝珠海邊防支隊為此做出了大量貢獻。她希望雙方以此次會議為新的起點,掀開珠港警務合作新篇章,共同維護『一國兩制』的順利實施和香港的繁榮穩定。

此外,趙慧賢一行還應邀參觀了珠海邊防支隊的榮譽室,賓主合影留念。

據了解,多年來,珠海邊防支隊與香港水警不斷加強溝通與聯繫,建立了信息共享、海上協作等制度,並先後舉行過多次海上演練與打擊違法犯罪行為的合作,取得了顯著成效。僅2013年,珠海邊防支隊在雙方信息共享機制的基礎上,成功合作搗破3個跨境偷渡集團,其中不乏外國人偷渡案件,有效維護了珠港邊界和海上治安秩序的穩定。

相關新聞
犯法「佔中」恐釘牌 余若薇閃縮求自保 (圖)
反對派大佬拒癆i 刑責盡推參與者 (圖)
話你知:「佔中」涉嫌觸犯多宗罪
特稿:犯罪記錄留烙印 影響前途毀一生
鼓吹市民做死士 余大狀坐享其成 (圖)
敢拉不敢認 財爺批賴皮閃縮 (圖)
議員回應 :「阻住地球轉」 建制派挺剪布 (圖)
拉布令政策塞車 局長盼反對派收手
曾德成:教育局長有責任提醒學生
黎棟國:師生討論「佔中」應理性分析
陳永棋籲聚焦提委會組成
昔購莞房成風 今淪燙手山芋 (圖)
樟木頭近5年樓價供應成交變化 (圖)
港商爛尾樓成「跳樓勝地」 (圖)
房產證辦廿年幾被「賣豬仔」 (圖)
莞環境轉差買樓趨謹慎 (圖)
大膽賊潛香燭店偷「關公錢」 (圖)
豪宅搭棚招賊 2萬美金被盜 (圖)
搗公屋毒品中心 警拘2少年1中年婦
2港青澳門販毒遭羈押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