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1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公告欄:油街「正 反」展覽顛覆視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兆東)建築物的「正」「反」兩面究竟可以建構出一個怎樣的視覺效果?市民由即日起至7月8日,可於油街實現舉行的「正 反」展覽,欣賞三組藝術家通過影像、聲音及錯覺,打破空間的限制,展現出由現實和虛構交疊而成的世界。

康文署表示,參展藝術家分別為來自阿根廷的Leandro Erlich、香港的Meta4 Design Forum團隊和伍韶勁,3人以油街實現作為創作地點,各以獨特的手法和媒介演繹空間與環境的關係。其中Leandro Erlich經常創作視覺幻象讓觀眾融入其中,是次將為油街實現建造一座不平凡的《大樓》,利用一幅平放地面真實大小的外牆結構與一面呈四十五度角的大鏡子,顛覆視覺常規,讓觀眾遊走於現實與幻象之間。

康文署又指,油街實現前身是香港皇家遊艇會會所,而昔日的北角一帶已滿布各式娛樂消閒設施,藝術家伍韶勁由此探索消閒娛樂(Recreation)與再創造(Re-creation)的關係。他以光影和聲音創作的裝置作品《月園》,透過古老拱窗映照室內外的風光,細訴北角今昔,讓觀眾在虛實交磢漸影和聲音下,穿梭於油街實現的歷史、當下與未來。

相關新聞
犯法「佔中」恐釘牌 余若薇閃縮求自保 (圖)
反對派大佬拒癆i 刑責盡推參與者 (圖)
話你知:「佔中」涉嫌觸犯多宗罪
特稿:犯罪記錄留烙印 影響前途毀一生
鼓吹市民做死士 余大狀坐享其成 (圖)
敢拉不敢認 財爺批賴皮閃縮 (圖)
議員回應 :「阻住地球轉」 建制派挺剪布 (圖)
拉布令政策塞車 局長盼反對派收手
曾德成:教育局長有責任提醒學生
黎棟國:師生討論「佔中」應理性分析
陳永棋籲聚焦提委會組成
昔購莞房成風 今淪燙手山芋 (圖)
樟木頭近5年樓價供應成交變化 (圖)
港商爛尾樓成「跳樓勝地」 (圖)
房產證辦廿年幾被「賣豬仔」 (圖)
莞環境轉差買樓趨謹慎 (圖)
大膽賊潛香燭店偷「關公錢」 (圖)
豪宅搭棚招賊 2萬美金被盜 (圖)
搗公屋毒品中心 警拘2少年1中年婦
2港青澳門販毒遭羈押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