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勉港把握機遇 改善經濟民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凡、馬玉潔 北京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在會見香港的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訪京團時,提出希望聯誼會要把握經濟全球化和內地深化改革所帶來的機遇,在增強香港競爭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等方面發揮更大作用。

經濟不發展 票子發不出

據悉,俞正聲在會面中表示,自成立以來,香港特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充分發揮聯繫港澳委員、服務國家、服務港區、服務社會的功能,在貫徹「一國兩制」方針、促進香港穩定和諧發展、促進內地與香港的合作、團結港區政協委員等方面,做了很多有成效的工作。對於內地發展與建設,聯誼會成員亦功不可沒。

俞主席說,伴隨全球經濟發展變化,香港在世界經濟上的地位也在變化。香港若不進行結構調整,在世界經濟變化過程中的地位有所降低,對港人生活的改善是不利的。

他表示:「我們現在的很多做法,是真心實意希望香港能穩定、順利地向前發展,民眾生活能逐步改善。生活改善,不是靠政府發票子就能解決;沒有生產的增長、經濟的增長,票子是發不出去的。尋找香港經濟發展更深層次的動力,是香港改善人民生活的關鍵。」

借鑑新加坡 注重調結構

訪京團團長、香港特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主席陳清霞會後引述俞正聲主席舉例說,他注意到新加坡近年來採取各項舉措,展開結構調整,變化比香港快。他希望港區委員為香港發展多動腦筋,尋找香港經濟發展更深層次的動力。

她又引述俞正聲主席希望香港在經濟結構調整方面多做思考,研究方案。她個人對此的理解,是香港許多傳統的產業在弱化,應思考在國家全面改革開放的機遇中香港如何調整經濟結構。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特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容永祺表示,俞主席是希望港區政協委員能夠在香港經濟方面多想辦法,提出更多建設性看法。

他表示,自成立以來,香港特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充分發揮聯繫港澳委員、服務國家、服務港區、服務社會的功能,在貫徹「一國兩制」方針、促進香港穩定和諧發展、促進內地與香港的合作、團結港區政協委員等方面,做了很多有成效的工作。對於內地發展與建設,聯誼會成員亦功不可沒。

相關新聞
俞正聲:法治保障港繁榮 對抗中央失民心 (圖)
特寫:俞主席勉港區委員多建言 (圖)
勉港把握機遇 改善經濟民生
各界:「佔中」必遭唾棄勿存妄想
掟包襲特首 答問首腰斬 (圖)
港澳辦:須尊重特首履行職責
特首促收斂不文明行為 (圖)
曾鈺成:有理由修改議事規則 (圖)
各界譴責「三丑」累港蒙羞 (圖)
林煥光批吵吵鬧鬧癱立會 (圖)
特稿:長毛狡辯「關我咩事」 馬逢國踢爆是主謀 (圖)
特寫:梁國雄賴死唔走 CY勤力睇文件
「三丑」擲物亂秩序「同道」亦拒撐 (圖)
梁振英:拉布害民 社會深惡痛絕 (圖)
創科局帶來新經濟增長點
反對派「剪」完又拉 垃圾修正仍未表決 (圖)
特首:投資機構擬向「佔中」者索償 (圖)
港府:特首無向警「施壓」
決心推動普選 籲議員齊出力 (圖)
鄭家純:擾亂經濟須阻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