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泰港龍接炸彈客將登機情報


放大圖片

■港航空公司接獲炸彈威脅消息。圖為警察帶同警犬在機場巡邏。美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有消息指本港接獲來自台灣的訊息,指有情報顯示一名女子日內將攜炸彈從內地乘搭航機來港。國泰及港龍航空證實收到有關通知,已提醒前線人員保持警覺,並會和有關部門保持緊密合作。警方強調,目前未有具體情報顯示香港會成為恐怖襲擊的目標,受威脅程度仍然維持在中度水平。

或有女子攜炸彈從內地來港

據消息稱,台灣「國安局」日前發出警告,指本周三接獲情報,得悉一名女子將攜炸彈從內地乘搭飛機來香港。在警告發出後,台灣的機場警方已提高戒備。來自台灣機場警方的消息人士形容,該名女子披長髮,可能會在昨日或今天乘搭前來香港的港龍或國泰航班。

消息又稱,有航空公司已向所有地勤人員、乘務人員和飛機師發出警示。警示文件中寫道:「消息稱在未來兩天,往返大陸和香港的航班可能存有安全威脅。」並指這兩天所有往返內地和香港的航班,必須申請加強駕駛艙出入程序,在飛行途中,乘務人員必須提高安全警覺。但該公司指,這只是一個「低級別」警示。

警方表示,目前未有任何具體情報顯示香港成為恐襲目標,重申香港受恐怖襲擊的威脅程度仍維持中度水平。當局會與各地執法機構和情報機關保持聯繫,監察恐怖活動的趨勢,交換最新情報及準確評估形勢,為重要基礎設施和可能受襲的處所提供保安建議,並調派人手執行反恐巡邏任務。

相關新聞
總商會反「佔中」 周松崗:自毀政治穩定優勢 (圖)
教師煽違法 周融促家長舉報 (圖)
減客衝擊零售 失業人數勢增 (圖)
激進派「佔立會」搶鐵馬傷保安 以暴力阻新東北發展 (圖)
立會推「剪布三招」諮詢議員 (圖)
美提報告重彈「中國威脅論」 中方促棄冷戰思維 (圖)
習近平:改革要聚焦抓好落實 (圖)
歐美元首悼諾曼底登陸70周年 二戰老兵囑勿互相殘殺 (圖)
奧巴馬普京非正式會談 烏危機後首次 (圖)
許仕仁賺百萬花千萬離譜 食餐飯盛惠3.3萬 (圖)
國泰港龍接炸彈客將登機情報 (圖)
林建岳:龍舟嘉年華海陸同歡 (圖)
高考開鑼 異地生首現深圳試場 (圖)
6歲昏睡女童被拋出車丟棄 濟南痛批惡意棄嬰 (圖)
官媒發文暗示張志軍即將訪台 (圖)
英校擴普通話課程 瞄準華商機
美非農新職增21萬 收復衰退失地 (圖)
西雅圖大學槍擊1死 英雄學生制服槍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