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官媒發文暗示張志軍即將訪台


放大圖片

■張志軍與在京台商座談交流,了解台資企業的經營現狀。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國務院台灣辦公室屬下的「中國台灣網」昨日公布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與台商座談情況,指台商盼張志軍早日訪台;而國台辦的最新一期《兩岸關係》雜誌則刊登新華社署名文章《寫在張志軍主任首度訪台前夕》。外界猜測,張志軍即將展開首次訪台行程。

據中央社報道,國務院台辦和台灣陸委會已就張志軍訪台溝通過多次,觸及張志軍訪台後與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會面時討論的議題,但對張志軍何時訪台,時間尚未敲定。

「中國台灣網」昨日報道說,張志軍5日和北京台商座談,張志軍詳細了解台資企業在經營、融資、辦理證照等方面的情況,鼓勵他們抓住大陸發展機遇,堅定信心,擴大發展,把企業做好做強。

張志軍還十分關心台商及其家人在大陸的生活情況,他表示,各級台辦將繼續與有關部門協調研究,努力創造條件,解決問題,便利兩岸同胞的交流往來。

讓台胞了解大陸誠意

座談中,在京台商表示,希望張志軍主任早日訪台,去他們的家鄉走一走、看一看,讓更多台灣民眾了解大陸的誠意和善意,增強對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信心。

《兩岸關係》雜誌4日則刊登由新華社港台澳部副主任陳斌華撰寫的「越走越近越走越親-寫在張志軍主任首度訪台前夕」一文,文章指出,「而今,張志軍主任又將首度訪台」,實現兩岸雙方的事務主管部門負責人互訪,無疑是大陸在兩岸關係關鍵時刻邁出的關鍵一步。

文章說,張志軍訪台將對兩岸關係發展產生重要影響。增進大陸對台專責部門負責人對台情的了解,使對台工作更加有的放矢。張志軍此行將見台灣各界代表,踏訪寶島南北各地,對台灣社情民意必有更深了解,有助大陸對台工作今後更加「接地氣」、得民心。

相關新聞
總商會反「佔中」 周松崗:自毀政治穩定優勢 (圖)
教師煽違法 周融促家長舉報 (圖)
減客衝擊零售 失業人數勢增 (圖)
激進派「佔立會」搶鐵馬傷保安 以暴力阻新東北發展 (圖)
立會推「剪布三招」諮詢議員 (圖)
美提報告重彈「中國威脅論」 中方促棄冷戰思維 (圖)
習近平:改革要聚焦抓好落實 (圖)
歐美元首悼諾曼底登陸70周年 二戰老兵囑勿互相殘殺 (圖)
奧巴馬普京非正式會談 烏危機後首次 (圖)
許仕仁賺百萬花千萬離譜 食餐飯盛惠3.3萬 (圖)
國泰港龍接炸彈客將登機情報 (圖)
林建岳:龍舟嘉年華海陸同歡 (圖)
高考開鑼 異地生首現深圳試場 (圖)
6歲昏睡女童被拋出車丟棄 濟南痛批惡意棄嬰 (圖)
官媒發文暗示張志軍即將訪台 (圖)
英校擴普通話課程 瞄準華商機
美非農新職增21萬 收復衰退失地 (圖)
西雅圖大學槍擊1死 英雄學生制服槍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