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校擴普通話課程 瞄準華商機


訓練1360教師 達GCSE水平學生勢倍增

愈來愈多外國人學習普通話,以便與中國人打交道。有見及此,英國政府宣布將在公立學校擴展普通話課程,並計劃訓練1,360名教師教授普通話,令數以萬計學生受惠。當局表示,能受惠於中國未來數年蓬勃經濟對英國十分重要,因此推廣普通話。

根據計劃,教育部會在2019年前訓練1,360名教師教授普通話,人數遠多於目前的不足300人。該批老師中,160人會成為普通話專家,另外1,200人則同時學習其他語言。當局希望大部分受訓教師會在公立學校授課,通常教授11至18歲學生,亦有可能教導小學生。

孔子學院落戶倫敦教院

計劃最終目標是每3間中學便有一名普通話老師,讓每名學生都有機會學習。當局希望在2019年前,將學生普通話達到中學教育文憑試(GCSE)水平的人數提高一倍。

除在更多公立學校設立普通話課程外,孔子學院亦會落戶倫敦教育學院,以提高民眾對普通話的認識,部分資金由英政府提供。

教育部次官特拉斯表示,中國經濟興旺為英國帶來大量商機,更多年輕人懂普通話,便能在環球市場進行貿易及發展企業,又形容普通話是「未來語言」。該間孔子學院院長卡拉瑟斯表示,要改變學校教授普通話的方式和態度,主要的挑戰是如何建立堅實的教授基礎。

當地普通話課程目前集中於私立學校,學生可選擇以課外活動形式學習,但只有約15%公立學校提供有關課程。 ■《每日電訊報》

相關新聞
總商會反「佔中」 周松崗:自毀政治穩定優勢 (圖)
教師煽違法 周融促家長舉報 (圖)
減客衝擊零售 失業人數勢增 (圖)
激進派「佔立會」搶鐵馬傷保安 以暴力阻新東北發展 (圖)
立會推「剪布三招」諮詢議員 (圖)
美提報告重彈「中國威脅論」 中方促棄冷戰思維 (圖)
習近平:改革要聚焦抓好落實 (圖)
歐美元首悼諾曼底登陸70周年 二戰老兵囑勿互相殘殺 (圖)
奧巴馬普京非正式會談 烏危機後首次 (圖)
許仕仁賺百萬花千萬離譜 食餐飯盛惠3.3萬 (圖)
國泰港龍接炸彈客將登機情報 (圖)
林建岳:龍舟嘉年華海陸同歡 (圖)
高考開鑼 異地生首現深圳試場 (圖)
6歲昏睡女童被拋出車丟棄 濟南痛批惡意棄嬰 (圖)
官媒發文暗示張志軍即將訪台 (圖)
英校擴普通話課程 瞄準華商機
美非農新職增21萬 收復衰退失地 (圖)
西雅圖大學槍擊1死 英雄學生制服槍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