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南北直通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傳開班揭參訪序幕


放大圖片

■「未來之星」喜獲結業證書。 北京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江鑫嫻 北京報道)「2014未來之星─香港傳媒專業大學生國情課程班」約百名學員在9日抵達北京後,先於中國傳媒大學舉行開班儀式,為連日參訪揭開序幕。

是次儀式邀得多名嘉賓出席,包括教育部港澳台事務辦公室副主任王志偉、中國傳媒大學副校長胡正榮、香港文匯報副總經理姜亞兵、中國傳媒大學國際交流與合作處副處長張龍、未來之星同學會總幹事李凌欣等。

王志偉:開放心態 了解時代

王志偉希望學員們以開放心態,放寬眼界了解時代,不要做井底蛙。他並表示,有人說內地是「大時代」,香港是「小時代」,但不管是「大時代」還是「小時代」,香港和內地的聯繫是誰都不能阻斷的,國家好、民族好,大家才會好。他又勉勵學員們,要充分利用在北京學習的機會,多學、多看、多聽,並把所學運用到今後學習和工作上,與內地朋友攜手共同實現偉大的「中國夢」。

胡正榮表示,傳媒大學多年承辦「未來之星」活動,已接待來自香港各所大學800多名傳媒專業大學生,寄語學員們在北京學習期間,能用專業的眼光審視一切。

姜亞兵:珍惜機會 熟悉祖國

姜亞兵則指,近年部分香港傳媒對內地報道有所偏頗,或令部分港人對內地認識存在缺失,「俗話說『百聞不如一見』『聞者不如見者知之為詳』。今天的中國不僅在此前你們所看到的各類信息裡,更在是次北京行程裡」,希望同學們珍惜難得的機會,認真學習積極思考。他又認為,國家的快速發展,為香港提供了更多機遇,香港青年有歷史責任要保持香港的繁榮穩定,希望同學們將個人事業與香港的繁榮、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緊密相連,也希望大家像熟悉香港一樣熟悉祖國內地。

相關新聞
來自「星星」的港生 學國情增歸屬感 (2014-06-17) (圖)
訪外交部國新辦 準記者趁機提問 (2014-06-17) (圖)
中傳開班揭參訪序幕 (2014-06-17) (圖)
觀儀仗隊風采 讚為祖國奉獻 (2014-06-17) (圖)
內地生留港就業 不熟例誤變「黑工」 (2014-06-12) (圖)
IANG申請年增逾六成 (2014-06-12) (圖)
學生求教寫「賜教」 陳致擬普及國學 (2014-06-12) (圖)
教院生赴韓學藝 由不懂韓語變「全A」 (2014-06-12) (圖)
神州求學記:棄預科考人大 「非一般」決定 (2014-06-12)
劍橋札記:讀劍橋自然科學系 總有一科適合你 (2014-06-12)
內地生學費貴四成 港大附院疑「掠水」 (2014-06-10) (圖)
分享經驗 : 冀女半年惡補 點餐練習粵語 (2014-06-10) (圖)
部分自資院校副學位課程港生及內地生學費(港元) (2014-06-10) (圖)
港生北上實習 感受「天外有天」 (2014-06-10) (圖)
12浸大生赴印度 助貧民建「安樂窩」 (2014-06-10) (圖)
金石為開:玩電腦遊戲 育西史興趣 (2014-06-10)
普通話聊天室:粵普有別:「大出血」不用送院 (2014-06-10)
港校內地招生系列:北上吸才16載 科大跑遍31省市 (2014-06-05) (圖)
在校發展:入科大練好「武功」 內地生升普林斯頓 (2014-06-05) (圖)
面試錦囊:自我介紹曾「肥佬」 過來人:幸教授給機會 (2014-06-0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南北直通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