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南北直通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IANG申請年增逾六成


放大圖片

■內地生在求職時需要弄清楚手持的簽注,否則有可能成為「黑工」。圖為畢業生參加香港招聘會的情況。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非本地畢業生留港╱回港就業安排」(編者注:英文全稱Immigration Arrangements for Non-local Graduates,故俗稱IANG)是香港為推動高等教育國際化,提升區域教育樞紐地位而於2008年推出的一籃子措施之一,容許在香港修讀全日制經本地評審本地課程而獲得學士學位或更高資歷的非本地學生,在畢業後無條件留港(或回港)工作12個月。根據教育局提供最新數字,計劃申請數目逐年增加,2013/14年度有8,640宗獲批,比起2011/12年度的5,300多宗增加逾六成。

建多元環境 促長遠發展

教育局指,有關安排自推行以來反應良好,截至今年2月累計已有逾3.1萬名非本地畢業生獲准在畢業後留港或回港,當局認為這項安排有助建立多元文化環境,從而提升本地工作人口的質素,有利香港的長遠發展。而當局也會因應情況,不時檢討有關教育樞紐政策和措施。

相關新聞
內地生留港就業 不熟例誤變「黑工」 (2014-06-12) (圖)
IANG申請年增逾六成 (2014-06-12) (圖)
學生求教寫「賜教」 陳致擬普及國學 (2014-06-12) (圖)
教院生赴韓學藝 由不懂韓語變「全A」 (2014-06-12) (圖)
神州求學記:棄預科考人大 「非一般」決定 (2014-06-12)
劍橋札記:讀劍橋自然科學系 總有一科適合你 (2014-06-12)
內地生學費貴四成 港大附院疑「掠水」 (2014-06-10) (圖)
分享經驗 : 冀女半年惡補 點餐練習粵語 (2014-06-10) (圖)
部分自資院校副學位課程港生及內地生學費(港元) (2014-06-10) (圖)
港生北上實習 感受「天外有天」 (2014-06-10) (圖)
12浸大生赴印度 助貧民建「安樂窩」 (2014-06-10) (圖)
金石為開:玩電腦遊戲 育西史興趣 (2014-06-10)
普通話聊天室:粵普有別:「大出血」不用送院 (2014-06-10)
港校內地招生系列:北上吸才16載 科大跑遍31省市 (2014-06-05) (圖)
在校發展:入科大練好「武功」 內地生升普林斯頓 (2014-06-05) (圖)
面試錦囊:自我介紹曾「肥佬」 過來人:幸教授給機會 (2014-06-05) (圖)
體樂社服尖子 嶺大有意吸納 (2014-06-05) (圖)
校長手記:新亞「爭一口氣」 傳承中華文化 (2014-06-05)
台灣求學記:海外生「國際社」 身在異鄉心有愛 (2014-06-05)
「未來之星」赴京授旗 多角度學傳媒國情 (2014-06-0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南北直通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