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僑聯邀譚惠珠解讀白皮書


放大圖片

■譚惠珠(右一)表示,白皮書以7種語言發行,向國際社會表明「一國兩制」落實。

香港文匯報訊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邀請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召集人、基本法委員會委員譚惠珠,解讀《「一國兩制」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踐》白皮書。解讀會由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余國春主持,會董、各團體負責人以及青年骨幹逾80多人出席。

余國春:助政改討論返正道

余國春表示,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17周年,目前正是香港政改討論重要階段。國務院在這時期發表白皮書十分合時,有助社會全面準確把握「一國兩制」含義,澄清社會上一些人對「一國兩制」和基本法存在的模糊認識和片面理解,有助政改討論回歸正道。

在個半小時的解讀會上,譚惠珠對全面準確把握「一國兩制」含義,維護憲法和香港基本法權威、「港人治港」及高度自治等重要內容,向與會者作出詳細講解。她說,白皮書以7種語言發行,向國際社會表明「一國兩制」落實。

會上,她對與會者提出的是否「法律無寫明禁止做的行為,就可以做」、「愛國者治港」等問題作出講解。她指出,中國對香港恢復行使主權,當然是全面管治每一個地方,授予香港權力,並非「法無禁止即可為」。目前本港邁向普選,講清楚基本法真正內涵是好事。

余國春代表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向譚惠珠在百忙中抽出寶貴時間前來演講,表示衷心感謝。他希望大家聽了譚博士解讀、演講後,回去向各團體會員、僑友等多作講解工作,幫助身邊人士正確認識和理解「一國兩制」和基本法,確保繼續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大好局面。

王欽賢李碧b李潤基等出席

港僑聯會出席首長還有副會長王欽賢、李碧b、李潤基、王錦彪、李家傑、黃英來,永遠名譽會長李金松,名譽會長譚德安,秘書長陳志煒,司庫黃楚基,常務副秘書長李振德、程燕、梁志明,副秘書長葉森堯、李麗娟、崔大林、徐新英、鄭玉蘭、廖宇軒,副司庫陳光明及會董、團體負責人及青年骨幹逾80多人。

相關新聞
馬培華華建肯定中總逾百載貢獻 (2014-06-20) (圖)
港僑聯邀譚惠珠解讀白皮書 (2014-06-20) (圖)
王懷超率團訪本報 (2014-06-20) (圖)
港僑聯首長拜會梁振英 (2014-06-19) (圖)
港粵仁達聯誼會訪澳門仁協之友 (2014-06-19) (圖)
郭英成再捐兩千萬興學 黃蘭發接收 (2014-06-18) (圖)
中總慶回歸千店有折扣 (2014-06-18) (圖)
港島聯會開展義工行動 (2014-06-18) (圖)
滇港人才高級研修班開課 (2014-06-18) (圖)
李嘉誠基金兩千萬助內地社工服務 (2014-06-18) (圖)
香港藥行商會研拓內地市場 (2014-06-18) (圖)
統促會港總會赴廈海峽論壇 (2014-06-17) (圖)
九龍婦聯執委就職聯歡 (2014-06-17) (圖)
長江集團公益金籌款蟬聯三甲 (2014-06-17) (圖)
福建社聯青委愛心糭敬老 (2014-06-17) (圖)
新總邀梁蠸敶苂憪蔥o展 (2014-06-17) (圖)
莊采芳莊重文獎學金 福州惠200學子 (2014-06-17) (圖)
中總逾千人睇好戲慶回歸 (2014-06-16) (圖)
龍總筵開四十席慶父親節 (2014-06-16) (圖)
特寫:李光華歎美食觀世盃 (2014-06-1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