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愛港力」斥投票作假


放大圖片

■反「佔中」人士在票站外示威。 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佔領中環」莫視法紀,昨日舉行所謂「實體投票」。10多名「愛護香港力量」成員,昨晨冒雨前往銅鑼灣教協票站外示威,提醒所有入內投票的市民,在參與「公投」前應該想清楚此舉可能會帶來嚴重的後果,又批評所謂「電子公投」投票系統錯漏百出,有心人可以假身份證號碼投票,並質疑投票人數「造假」。

「愛港力」成員昨日在「佔中」位於銅鑼灣的「實體票站」外示威。他們舉起「佔中犯法」等標語,高叫「公投違法違憲」等口號。

親手把別人孩子推上戰場

他們批評,「佔中」行動將「6.22公投」與「佔中」互相綑綁,每投一票,等於把參與「佔中」的年輕人推向萬劫不復的深淵,「簽了『佔中』意向書的只有2,000名市民,很多都是年輕人。你們投票,就是讓(『佔中』發起人)戴耀廷有更多藉口,誘使年輕人『佔中』。你們投完票,就坐在家中等睇戲,親手把別人的孩子送上戰場!」

「愛港力」成員並批評,「佔中公投」目的不是爭取普選,而是爭取港獨。教協全方位支持今次的投票,是變相鼓勵學生犯法,有違教師的專業精神。

「愛港力」行動召集人李家家表示,是次的投票不但違法,其方式更不合情理。她指出,主辦單位根本沒有做好「電子公投」核實投票者身份的措施,沒有證據證明投票者是否香港永久性居民,甚至無法核實投票者是否「真有其人」。事實上,有人使用假身份證號碼,以及盜用他人身份等都可以投票,「我們也親自試過胡亂輸入身份證號碼也能登入。」令人質疑「高投票率」的真偽。

另外,在「愛港力」成員示威期間,有支持「佔中」市民一度與他們發生爭執,在場警方使用鐵馬分隔兩批人士,幸無不愉快事件發生。

相關新聞
一個身份兩站投票 本報記者直擊「公投」票站造馬無難度 (圖)
袁國強:「公投」無法律效力
「愛港力」斥投票作假 (圖)
網民鬧假民意真「佔中」 (圖)
三人疑資料被盜用報警
「佔中公投」損安寧害經濟 發叔三呼「反對」 (圖)
各界批6.22投票「小圈子」鬧劇 (圖)
特寫:被質疑「收鷟」 肥佬黎發惡想告人
周浩鼎質疑系統不可靠 無「民意基礎」
「全民投票」背後的美國陰影
財爺:新東北拉布連累惠民議程 (圖)
外界誤解多 陳茂波網誌逐點澄清
譴責衝立會「佔中」 李偲嫣絕食 (圖)
「佔中公投」公然造假綁架民意
聲大並非有理 激進不是主流
白皮書全面體現鄧小平「一國兩制」構想 (圖)
白皮書起草專家:強世功:鄧公談話適用於解決普選爭議 (圖)
歷史回顧:10年前新華社重溫鄧公談話正本清源
鄧公談話全文:一個國家,兩種制度
今昔對照:鄧小平談話與白皮書內容對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