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佔中公投」公然造假綁架民意


「佔中公投」聲稱已經有幾十萬人投票。然而,「佔中公投」不僅違法違憲,而且投票系統漏洞處處,弄虛作假,造假搞出令人難以置信的高投票數字,全無公信力可言。「佔中公投」撒豆成兵,造假已到了明目張膽的地步,目的是要將民意綁架到「佔中」與「公民提名」的戰車上。然而,造假造過頭,不僅會招來質疑,更會引來理性民意的反彈和反抗。

「佔中公投」分為網上和實體系統兩個部分。網上投票系統早被揭發未能識別重複投票,又未能阻止未滿18歲人士投票,破綻百出,故意不設防。有網民更自稱利用電腦、手機、平板電腦等便可以一人投多票;一些未滿18歲又或並非居住在香港的人士,也可輕易透過互聯網投票。有人更公然在網上教授如何利用身份證號碼產生器偽造出大量號碼,可以無限量進行投票。而在實體票站如無掩雞籠,有心人可隨意造假。

「佔中公投」不但系統漏洞處處,過程中更出現了大量人為操縱的跡象。組織者投票前自稱受到黑客網絡攻擊,大打「悲情牌」。但奇怪的是,所謂黑客攻擊在正式投票時卻消失得無影無蹤,暴露所謂「黑客攻擊」不過是自編自導自演的「苦肉計」。另外,網上投票系統多次出現不正常的現象,包括短時間錄得過十萬人投票;不少市民表示在不知情下自己的身份證號碼被人用作投票,等等。這些都說明「佔中公投」只是一場公然造假的政治鬧劇。

「佔中公投」更對票數自行解讀,表示所有投票人士都會視作支持違法「佔中」,令到不少市民在不明就裡之下投票變相成為了「佔中」的支持者。「佔中」搞手利用小圈子選舉篩選出三個全屬「公民提名」的方案作投票之用,再通過「公投」造假綁架民意,支持「佔中」和「公民提名」。所有民調已顯示主流民意不支持「佔中」,認同特首普選必須依法辦事。「佔中」搞手眼見民意不利,於是利用一個可以任意操縱的「全民投票」,以製造出一個內定的結局,企圖以此綁架民意,為之後引爆「佔中」拉倒政改作準備。這樣的結果,只會令市民反感。

(相關新聞刊A1、A2版)

相關新聞
一個身份兩站投票 本報記者直擊「公投」票站造馬無難度 (圖)
袁國強:「公投」無法律效力
「愛港力」斥投票作假 (圖)
網民鬧假民意真「佔中」 (圖)
三人疑資料被盜用報警
「佔中公投」損安寧害經濟 發叔三呼「反對」 (圖)
各界批6.22投票「小圈子」鬧劇 (圖)
特寫:被質疑「收鷟」 肥佬黎發惡想告人
周浩鼎質疑系統不可靠 無「民意基礎」
「全民投票」背後的美國陰影
財爺:新東北拉布連累惠民議程 (圖)
外界誤解多 陳茂波網誌逐點澄清
譴責衝立會「佔中」 李偲嫣絕食 (圖)
「佔中公投」公然造假綁架民意
聲大並非有理 激進不是主流
白皮書全面體現鄧小平「一國兩制」構想 (圖)
白皮書起草專家:強世功:鄧公談話適用於解決普選爭議 (圖)
歷史回顧:10年前新華社重溫鄧公談話正本清源
鄧公談話全文:一個國家,兩種制度
今昔對照:鄧小平談話與白皮書內容對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