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佔中公投」損安寧害經濟 發叔三呼「反對」


放大圖片

■劉皇發呼籲新界各界堅決反對和抵制「佔中公投」。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大兮)違法「佔領中環」發起所謂「全民公投」,企圖以漏洞百出、毫無代表性的電子投票方式,迫使中央接受違法「公民提名」。鄉議局主席劉皇發昨日批評,「佔中公投」行動必定對社會各方面構成嚴重影響,新界各界絕對不會袖手旁觀,將堅決反對和抵制一切影響社會安寧、損害經濟發展的行動和言論。

出現激進行動 絕不袖手旁觀

在新界各界慶委會昨日舉行的「活力.愛@慶回歸」義工行動啟動禮上,身為慶委會主席團主席的劉皇發在致辭中指出,「佔中」行動必定對社會各方面造成嚴重影響,新界人秉承「愛國愛港愛家鄉」的傳統,堅決維護基本法,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對影響社會安寧、損害經濟發展的行動和言論,及將來可能會出現的激進行動,絕對不會袖手旁觀。

冀市民認清嚴重後果

劉皇發表示,要從身邊每個人做起,讓香港市民認清「佔中」後果:「我們要從個人做起,從家庭做起,從朋友做起,呼籲香港市民認清 『佔中』可能會帶來的嚴重後果和危害,堅決反對和抵制『佔中』,及其發起所謂的『622公投』行動。」

他並在典禮上高呼三聲「反對」:「反對『622公投』行動,反對!反對!反對!」全場逾3,000名市民呼聲回應。

劉皇發續指, 香港是法治社會,一切都應以法律為依規,關於2017年行政長官普選的安排,都必須嚴格按照基本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決議。

他強調,強烈認同特首候選人必須愛國愛國、不與中央政府對抗的基本條件。

他又說,實現2017年普選行政長官是香港的主流民意,新界各界將順應民意,全力推動普選。劉皇發相信更多的港人期望香港繼續彰顯法治精神,呼籲各界正視現實,以大局為重,求同存異,減少爭拗,共同落實普選。

港命運和祖國命運不可分割

劉皇發還強調,香港作為中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香港的命運和國家的命運不可分割,與民族復興緊緊相連。作為國民,必須要有國家的觀念,有民族的自尊心和自豪感,為維護國家和民族,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擔起港人應有的義務和責任。新界各界今後將繼續擁護「一國兩制」,擁護「港人治港」的方針政策,落實基本法,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

相關新聞
一個身份兩站投票 本報記者直擊「公投」票站造馬無難度 (圖)
袁國強:「公投」無法律效力
「愛港力」斥投票作假 (圖)
網民鬧假民意真「佔中」 (圖)
三人疑資料被盜用報警
「佔中公投」損安寧害經濟 發叔三呼「反對」 (圖)
各界批6.22投票「小圈子」鬧劇 (圖)
特寫:被質疑「收鷟」 肥佬黎發惡想告人
周浩鼎質疑系統不可靠 無「民意基礎」
「全民投票」背後的美國陰影
財爺:新東北拉布連累惠民議程 (圖)
外界誤解多 陳茂波網誌逐點澄清
譴責衝立會「佔中」 李偲嫣絕食 (圖)
「佔中公投」公然造假綁架民意
聲大並非有理 激進不是主流
白皮書全面體現鄧小平「一國兩制」構想 (圖)
白皮書起草專家:強世功:鄧公談話適用於解決普選爭議 (圖)
歷史回顧:10年前新華社重溫鄧公談話正本清源
鄧公談話全文:一個國家,兩種制度
今昔對照:鄧小平談話與白皮書內容對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