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烏拉圭焗攻 意軍變陣求和


放大圖片

烏拉圭前鋒 蘇亞雷斯

巴神鬥超級蘇 兩個只能活一個

意大利變陣求生!上仗以0:1不敵哥斯達黎加的意大利今晚在世界盃D組末輪對決必須不敗才確保16強席位,但面對蘇亞雷斯復出後氣勢如虹的烏拉圭,4屆世盃盟主意軍亦無甚把握,加上中場大將迪羅斯或倦勤,「藍衫軍」料要變陣,排出3中堅鞏固防線,盼避免輸波連續第2屆小組出局。(TVB網絡電視01頻道、now801及841台今晚11:59p.m.直播)

D組成今屆世盃最大爆冷溫床,賽前被睇死的哥斯達黎加意外地兩連勝出線,意大利及烏拉圭則要被迫決一死戰。意軍上輪以0:1不敵哥斯達黎加,表現備受批評,面對哥隊快速及硬朗的逼搶,意軍部分球員老化的弱點表露無遺。今仗對手烏拉圭亦是擅於前場壓迫,且還有蘇亞雷斯與卡雲尼兩大世界級前鋒,令意軍難以安枕。

3中堅佈防 保方怕天氣不利

意軍中場大將迪羅斯因傷很大機會無法披甲,主帥柏蘭迪利料要變陣改踢352陣式,巴沙利、邦路斯及基亞連尼3中堅將肩負對抗「蘇、卡」配的重責。鞏固防線之餘柏帥在前線也或會派出意甲神射手恩莫比利協助巴洛迪利攻堅,保持對烏軍防線的威脅。

作為4屆世盃盟主,意軍絕不能接受連續兩屆世盃小組出局,賽前訓練時隊長保方就被傳媒拍到與柏帥在場上激烈爭論,足證球隊壓力之大。這位藍軍門神認為天氣才是他們最大的敵人:「比起南美球隊,天氣對歐洲球隊更不利,但我們不能以此作藉口。」

去年對賽90分鐘不分勝負

蘇亞雷斯上仗復出即入兩粒擊敗英格蘭,「超級蘇」甚至豪言那只是自己50%的狀態。保方警告隊友要嚴防這位利物浦超級射手:「烏拉圭擊敗英格蘭後重拾信心,比起蘇亞雷斯我們更了解(曾踢意甲的)卡雲尼,他們兩個都要我們百分百專注去防守。」柏蘭迪利亦認為這是今屆最艱難一戰:「上年洲際國家盃我們曾與他們交手(季軍戰打和2:2,互射12碼意軍勝),上半場我們踢得不錯,但他們之後統治了比賽,我們要汲取教訓。」

烏拉圭今仗以不變應萬變,卡雲尼及蘇亞雷斯續聯手衝擊防線,這支今晚必須贏波才可確定出線的南美勁旅勢必主攻,主帥塔巴利斯表示己隊士氣正處頂峰:「我有一班擅長應付壓力的球員,上仗我們對英格蘭壓力更大,結果表現出最佳水平,我相信目前球隊可以擊敗任何對手。」曾於意甲執教AC米蘭及卡利亞里的塔帥甚了解對手踢法,他表示意大利的豐富經驗將為烏拉圭帶來麻煩:「對方曾4度稱霸世盃,是一支值得尊敬的對手。」 ■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

相關新聞
限制如虛設 「公投」任灌水 (圖)
專家:「國家級黑客攻擊」純粹造謠
任志剛:港政局恐蠶食中央信心 (圖)
曾鈺成:白皮書讓政改重回正軌
鄒平學:中央對港管治權具法律依據 (圖)
「文匯大講堂」啟動 逾200人「聽書」 (圖)
港股殺好倉 失守23000 (圖)
滬金改開快車 黃金板末季推 (圖)
台企冀「張王會」為轉型搭路 (圖)
烏拉圭焗攻 意軍變陣求和 (圖)
粵港聯手檢3噸新興毒品「阿拉伯茶」 (圖)
兩核電站保持安全穩定 (圖)
七月書展禁靚模簽書會 指宣傳手法涉色情 (圖)
盛智文:慎限個人遊勿損港經濟 (圖)
「反恐年」?月 疆掃32暴恐團伙 (圖)
桂林施秉金佛山列自然世遺 (圖)
ISIL性戰「淨化令」 不交民女即殺 (圖)
自殺未遂中槍 韓魔兵落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