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盛智文:慎限個人遊勿損港經濟


放大圖片

■海洋公園主席與傳媒午宴,盛智文(中)切蛋糕,欲同大家分享海洋公園特別為他製作的禮物。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離職難免傷感 讚新海園主席孔令成經驗豐

香港文匯報訊 (實習記者 楊曉霞)為「海洋公園」效力了11年的盛智文月底卸任主席,他表示會繼續以顧問角色服務海洋公園,為市民帶來歡樂。過去11年,盛智文帶領團隊將海洋公園打造成全球最好的主題公園之一,每年遊客逾770萬,上升一倍。他坦言離職有些傷心失落,但對新主席及經驗豐富的管理團隊有信心,望保持優勢和創造力應對激烈競爭,他籲政府限制個人遊應謹慎,避免對經濟造成不良影響。

臨別依依的盛智文表示,「海洋公園」已存入他的「DNA」,是他生命重要一部分。卸任主席不是他的決定,是政府的決定。「我很愛香港,很愛海洋公園,如果可以,我願意永遠留下,為它工作。」

破格做足11年 料政府求變

兩月前政府跟海洋公園副主席孔令成商談關於主席變更事項,兩星期前正式通知盛智文。雖然對突然收到離任通知有些不安和失落,但他明白政府一套規則和方式。一般這職位是6年一期,他已破格做了11年,政府可能也找不到理由讓他繼續留任,相信政府想有所改變。

關於海洋公園將來,他強調不擔心離職影響海洋公園運營,公園擁有強大管理團隊,將上任的新主席孔令成和現任行政總裁苗樂文都已跟他共事了11年,經驗豐富,對海洋公園的一切都很熟悉。他覺得孔令成的銀行家背景並不影響他成為新任主席,「即使孔先生與我的管理風格不同。」CEO苗樂文也有37年主題公園工作經驗。

另外,即使不做主席,盛智文也樂意以顧問的角色繼續支持海洋公園,由他主導的2017水上樂園和海洋公園酒店計劃會繼續進行,不受影響。盛智文表示他會在不同的崗位上繼續為海洋公園工作。「我會保證水上樂園和酒店的設計秉承原計劃,因此這方面不會有任何改變和不利影響。」

對政府擬限制個人遊,他認為政府應該謹慎,可考慮在黃金周或農曆年施行簽證審批管理,但其他時間香港是完全有能力接待旅客的。「旅遊業是香港經濟發展的重要支撐,本地零售業已受到影響,政府有必要小心處理這方面的爭議。」

「變的只是主席名,其他沒變」

盛智文亦談到海洋公園未來面對的激烈競爭,現時內地和全球範圍內有很多極具競爭力的主題公園,尤其是即將開放的上海迪士尼樂園的規模是海洋公園的三倍之多,設計風格特別。大型的美國電影公司,例如派拉蒙影視公司也想尋找其他營利方式,創辦主題公園。他認為海洋公園需要保持自身競爭力,堅持創造,他自己會繼續為海洋公園提供創意,確保海洋公園不會走下坡。「變的只是主席的名字,其他都沒有改變。我會一直在這裡,支持海洋公園,繼續為香港市民創造快樂。」

相關新聞
限制如虛設 「公投」任灌水 (圖)
專家:「國家級黑客攻擊」純粹造謠
任志剛:港政局恐蠶食中央信心 (圖)
曾鈺成:白皮書讓政改重回正軌
鄒平學:中央對港管治權具法律依據 (圖)
「文匯大講堂」啟動 逾200人「聽書」 (圖)
港股殺好倉 失守23000 (圖)
滬金改開快車 黃金板末季推 (圖)
台企冀「張王會」為轉型搭路 (圖)
烏拉圭焗攻 意軍變陣求和 (圖)
粵港聯手檢3噸新興毒品「阿拉伯茶」 (圖)
兩核電站保持安全穩定 (圖)
七月書展禁靚模簽書會 指宣傳手法涉色情 (圖)
盛智文:慎限個人遊勿損港經濟 (圖)
「反恐年」?月 疆掃32暴恐團伙 (圖)
桂林施秉金佛山列自然世遺 (圖)
ISIL性戰「淨化令」 不交民女即殺 (圖)
自殺未遂中槍 韓魔兵落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