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恐年」?月 疆掃32暴恐團伙


放大圖片

■北京加強反恐演習。 資料圖片

抓445嫌犯判315人 6民警殉職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辛鵬、 馬晶晶 烏魯木齊報道)新疆自今年5月23日開始的「反恐年」嚴打暴力恐怖專項行動昨日「滿月」。新疆警方稱,一個月以來已打掉32個暴力恐怖團伙,公開宣判120件315人,並批准逮捕、公訴一批嫌犯。先後有6名民警在戰鬥中犧牲或在工作崗位上勞累殉職,10餘名民警在戰鬥中負傷。

新疆公安廳副廳長王謙榕22日在新聞發佈會上稱,一個月來新疆警方共打掉暴力恐怖團伙32個,抓獲暴恐團伙犯罪嫌疑人及暴恐逃犯共445人,查獲爆炸裝置264枚、製爆原料3.15噸,各類管製器具357把。查處教經習武點21處,收繳儲存、傳播暴恐、宗教極端思想等內容的電腦101台、移動存儲介質(光盤)387張、書籍1701本和一批暴恐訓練器材。「一月來,警方接到各族民眾和宗教界人士舉報的案件線索400餘條。」

新疆檢察院副院長張鳳艷稱,檢察機關已依法將一批有證據證明有犯罪事實的暴力恐怖嫌犯、宗教極端嫌犯審查批准逮捕。如伊犁州人民檢察院批准逮捕的阿不都艾尼.亞森等人組織、領導、參加恐怖組織案,該案近20名犯罪嫌疑人自2014年1月以來,先後從南疆流竄到伊犁,為發動暴恐活動而進行體能訓練、自製爆炸物、預定暴力恐怖襲擊目標。同時還將一批暴力恐怖犯罪案件和宗教極端犯罪案件,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公訴,如北京「10.28」暴力恐怖襲擊案。

一個月審結120案件

新疆高級人民法院副院長阿克拜爾.艾克拉木公佈的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新疆各級法院一月來共審結暴力恐怖、宗教極端、製槍製爆、傳播涉暴恐音視頻、組織偷越國(邊)境等犯罪案件120件315人。其中:6月5日,喀什、和田、阿克蘇、巴州、克州、伊犁州等六地州的法院,對組織、領導、參加恐怖組織、故意殺人、放火、非法製造爆炸物、搶奪槍支、故意傷害、煽動民族仇恨、民族歧視、傳授犯罪方法等23案81名被告人集中進行了公開宣判;6月16日,烏魯木齊市中級人民法院對北京「10.28」暴恐案進行了一審公開宣判;同日,經最高人民法院核准,阿克蘇、吐魯番、和田三地州中級人民法院對犯組織、領導、參加恐怖組織罪、故意殺人罪、放火罪、非法製造、儲存、運輸爆炸物罪的7案13名罪犯執行死刑。

相關新聞
限制如虛設 「公投」任灌水 (圖)
專家:「國家級黑客攻擊」純粹造謠
任志剛:港政局恐蠶食中央信心 (圖)
曾鈺成:白皮書讓政改重回正軌
鄒平學:中央對港管治權具法律依據 (圖)
「文匯大講堂」啟動 逾200人「聽書」 (圖)
港股殺好倉 失守23000 (圖)
滬金改開快車 黃金板末季推 (圖)
台企冀「張王會」為轉型搭路 (圖)
烏拉圭焗攻 意軍變陣求和 (圖)
粵港聯手檢3噸新興毒品「阿拉伯茶」 (圖)
兩核電站保持安全穩定 (圖)
七月書展禁靚模簽書會 指宣傳手法涉色情 (圖)
盛智文:慎限個人遊勿損港經濟 (圖)
「反恐年」?月 疆掃32暴恐團伙 (圖)
桂林施秉金佛山列自然世遺 (圖)
ISIL性戰「淨化令」 不交民女即殺 (圖)
自殺未遂中槍 韓魔兵落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