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ISIL性戰「淨化令」 不交民女即殺


放大圖片

■向武裝分子發炮

有英國傳媒稱,伊拉克極端武裝組織「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ISIL)在所控制城市摩蘇爾及提克里特派發「教令」傳單,下令每戶交出年輕女子,不論處女與否,一律需要獻身參與「性戰」,充當武裝分子的慰安婦,並聲稱此舉可以「淨化」她們。ISIL還警告,任何人拒絕命令就會被打甚至殺害。

ISIL武裝分子根據一名沙特阿拉伯教士頒布的「教令」,去年起在敘利亞對被俘婦女發動「性戰」,現在進一步把魔掌伸向伊拉克。巴格達大學講師卡塔瓦直斥:「這完全違反所有伊斯蘭教誨,他們以為強姦婦女在某程度上算是聖戰,這根本是戰爭罪行。」

逼童兵學人彈襲擊做間諜

除了「性戰」外,ISIL亦被指動員年僅12歲的小孩學習發動自殺式炸彈襲擊,甚至讓最小只得10歲的小童充當獄卒。總部設於美國紐約的人權觀察(HRW)發表報告稱,ISIL專門向未懂事的小孩下手,原因是他們更容易被洗腦。

報告引述曾經當過童兵的拉伊德表示,他在16歲時加入ISIL訓練營,同期受訓的有250至300人,大部分年齡都只有12至18歲。報告引述一名醫生稱,曾經治療一名在ISIL當獄卒的10歲小童,其職責竟是鞭打囚犯,另有小童被訓練成間諜。

判薩達姆死刑法官遭處決

伊拉克前總統薩達姆於2006年問吊,有傳極端組織ISIL上周一擄走當年判處薩達姆死刑的69歲法官拉赫曼,並將他殺害以作報復。伊政府暫未確認拉赫曼死訊,但沒否認他被擄走。

美國國務卿克里昨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與總理馬里基進行閉門會議,磋商應對ISIL,他促請什葉派政府下放權力予庫爾德族及遜尼派,阻止ISIL勢力擴張。 ■《每日郵報》/《每日鏡報》/《泰晤士報》

相關新聞
限制如虛設 「公投」任灌水 (圖)
專家:「國家級黑客攻擊」純粹造謠
任志剛:港政局恐蠶食中央信心 (圖)
曾鈺成:白皮書讓政改重回正軌
鄒平學:中央對港管治權具法律依據 (圖)
「文匯大講堂」啟動 逾200人「聽書」 (圖)
港股殺好倉 失守23000 (圖)
滬金改開快車 黃金板末季推 (圖)
台企冀「張王會」為轉型搭路 (圖)
烏拉圭焗攻 意軍變陣求和 (圖)
粵港聯手檢3噸新興毒品「阿拉伯茶」 (圖)
兩核電站保持安全穩定 (圖)
七月書展禁靚模簽書會 指宣傳手法涉色情 (圖)
盛智文:慎限個人遊勿損港經濟 (圖)
「反恐年」?月 疆掃32暴恐團伙 (圖)
桂林施秉金佛山列自然世遺 (圖)
ISIL性戰「淨化令」 不交民女即殺 (圖)
自殺未遂中槍 韓魔兵落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