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不能容忍暴民政治


顏汶羽 民建聯政策副發言人、觀塘區議員

立法會大樓連續幾個星期五都受到示威者包圍及衝擊,導致大樓多處受到破壞,更有多名保安人員、職員、警員受傷。筆者與大部分香港市民一樣都無法接受這些暴力行為。

民建聯與不少團體早前到立法會請願,強烈譴責暴力行為,並支持警方嚴正執法。筆者認為衝擊立法會是對本港法治,以及莊嚴的立法會的一個嚴重挑釁行為,市民絕對不能容忍。

多次衝擊立法會的事件,已充分證明以類似佔領或包圍等手法的抗爭行動,容易造成場面失控,更會引發嚴重的暴力衝突。大家都應該看到抗爭的暴力行為,會令香港形象受損、有人受傷,形成不穩定的社會局面,這一切都不是香港市民樂見的事。

發起「佔領中環」的人士應以香港整體利益及市民安全為重,放棄「佔領中環」。政制發展當然關鍵,但如何落實普選不是由暴力來達成,需要社會各界求同存異,謀求共識。大家應進一步聚焦如何在基本法的框架內落實一人一票普選特首的方案。

提名委員會如何組成、如何提名特首候選人是有商有量的。最近的各種民調都指出市民希望一人一票選特首,市民是反對「佔領中環」,市民是希望社會各界能把握機會向前走。

民主就是尊重,政治就是妥協,有商有量才是真正民主的體現。沒有完全接受你的意見就是沒有諮詢、沒有尊重,這只會是暴民、霸權的卑劣表現。香港是我們每一個人的家,我們應愛護香港、守護香港,向暴力說不,向「佔中」說不!

相關新聞
來論:「佔中公投」機關算盡 反映什麼「民意」? (2014-06-30)
張志軍首次訪台之行 揭開兩岸關係新一頁 (2014-06-30) (圖)
廿四味:學聯圖搶先「佔中」 (2014-06-30)
各界人士暢論回歸十七周年系列:回歸成就舉世矚目 堅決抵制「佔中」 (2014-06-30)
每周輿論動向:港輿論:議會暴力須受譴責 (2014-06-30)
白皮書能幫助理解基本法 (2014-06-30)
篤數「公投」旨在催谷七一遊行人數 (2014-06-30)
不能容忍暴民政治 (2014-06-30)
來論:「國教關注組」踐踏教育尊嚴 暴露反對派打手面目 (2014-06-28)
「6.27黑衣遊行」發起者捉錯用神 (2014-06-28)
認清「佔中公投」本質 (2014-06-28)
「守法」「打假」 力抗「佔中公投」 (2014-06-28)
「佔中公投」違法造假害港 (2014-06-28)
公民黨的「黑衣遊行」是黑心計劃 (2014-06-27)
少數演藝學生辱人反辱己 (2014-06-27)
美國和民進黨走上前台 暴露境外勢力插手「佔中」圖謀 (2014-06-27)
廿四味:鍾庭耀為何隱瞞與中情局網絡商關係? (2014-06-27)
兩岸一家人無懼風雨 寄望青年共圓中國夢 (2014-06-27)
反對派濫用自治 白皮書撥亂反正 (2014-06-27)
慎防激進反對派議員助理「木馬屠城計」 (2014-06-2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