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永棋接掌廣東社總


放大圖片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會董會交接儀式眾會董合影。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交接儀式昨舉行 王國強轉任榮譽主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邵萬寬、黃晨)香港廣東社團總會第七屆、第八屆會董會交接儀式暨午餐會,昨於九龍灣宏天廣場百樂門國際宴會廳舉行。該會常務會董、會董共同見證第七屆會董會主席王國強與第八屆會董會主席陳永棋的交接儀式,場面簡單而隆重。陳永棋指出未來3年是香港社會發展的重要和關鍵時期,該會將廣泛團結粵籍社團和鄉親,發揚海納百川、自強不息的「廣東精神」,努力推動會務發展,並積極參與愛國愛港事業,為「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作出新的貢獻。

王國強向以陳永棋為首的新一屆會董會表示祝賀。他說,陳永棋是現屆全國政協常委暨港區召集人之一,曾任第八屆、第九屆全國人大代表以及多屆全國政協委員等職務,積極投身社會公益事業,同時具有豐富的從政和社團經驗,德才兼備、公正無私,是新一屆主席的不二人選。此外新一屆的會董會成員都是香港的政、商專業各界粵籍翹楚,不但事業有成,社會上有影響力,而且愛國愛港愛鄉,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出錢出力出時間為社團服務。

王國強:5年主席最值得回憶

王國強回顧5年主席任期時表示:「擔任主席一職,是我人生中最值得回憶的5年,在這5年期間,與各位建立了寶貴的友誼,其間也充滿挑戰和經歷了甜酸苦辣。各位會董團結一心、出錢出力,並積極主動地配合我的工作,令會務有了較大的發展。5年來,總會愛國愛港、廣泛團結粵籍社團和鄉親,積極參與各項社會事務,在維護香港繁榮穩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加強與內地交流合作方面取得一定成果。」王國強卸任後將轉任榮譽主席和首席會長等職,支持新一屆會董會的工作,為會務發展獻策獻力。

陳永棋:新屆會董會海納百川

陳永棋致辭時表示,該會成立18年以來,在歷屆主席余國春、王國強的帶領下,敦睦鄉誼、促進聯繫;熱心公益、服務社群;維護香港繁榮穩定,促進粵港交流等方面,取得顯著成績,會務不斷壯大,聲譽日隆。會董會今次換屆選舉體現了海納百川、均衡參與的原則,吸納了廣東省21個城市在港社團組織的代表人進入到領導層,使領導成員陣容更為鼎盛。新一屆會董會成員有廣泛代表性,進一步年輕化,顯示出穩定協調和充滿活力的特點。

感謝蔡志明捐300萬會務經費

展望未來會務發展,他表示第八屆會董會更加任重道遠,熱切期盼會董同仁,團結一心,群策群力,開拓奮進,努力開創新局面。陳永棋最後更感謝好友兼該會會長蔡志明捐出300萬港幣作為會務經費,且一直支持他的工作。

相關新聞
蘭州書記市長晤本報社長 (2014-07-01) (圖)
陳永棋接掌廣東社總 (2014-07-01) (圖)
尖沙咀坊會慶回歸聯歡 (2014-07-01) (圖)
「青年匯聚」訪閩團授旗 (2014-06-30) (圖)
特稿:福建商會教育基金考察四校 (2014-06-30) (圖)
寧夏名優特產展銷中心港開業 (2014-06-30) (圖)
僑友慶回歸 邀郭一鳴解讀「白皮書」 (2014-06-30) (圖)
廣西社總千人慶回歸 (2014-06-30) (圖)
《桃李競春》首發 王樹成撰序 (2014-06-30) (圖)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訪皖 (2014-06-28) (圖)
中小企大聯盟理事會成立就職 (2014-06-28) (圖)
張國良姜在忠連任新聞聯會長主席 (2014-06-28) (圖)
仁興60周年暨佛山公司開業 (2014-06-28) (圖)
南京總會會員大會 張心瑜報告會務 (2014-06-28) (圖)
港文化周青島開幕 40港青展活力 (2014-06-28) (圖)
廠商會婦委會晚宴慶20周年 (2014-06-27) (圖)
九龍總商會升旗慶回歸 (2014-06-27) (圖)
陳家強中總講滬港通機遇 (2014-06-27) (圖)
廣西玉林鄉聯常務理事就職 (2014-06-26) (圖)
李嘉誠基金邀300青年睇「柯柏文」 (2014-06-2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